鲍威尔讲话后美股转跌,道指下挫逾1%

  今晚23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与了普林斯顿大学的“对话鲍威尔”活动,并在活动上提到了就业、疫情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此次的活动持续了近1个小时。

  鲍威尔在活动上表示,市场中存在一种信心因素,已经看到市场对美联储紧急救助计划的反应“非常强烈”。

  他还表示,主体街信贷工具无疑是美联储建立的所有计划中挑战最大的,可以想象我们在两端扩大主要主体街贷款,并计划将寻找在大流行前财务状况良好、稳健的公司。

  另外,鲍威尔称,前瞻性指引和量化宽松不再是非常规工具。

  谈及负利率,鲍威尔表示不清楚负利率是否适合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和负利率不相容,负利率损害银行的利润,会令银行减少放贷,制度安排对负利率没有决定性影响。

  就业方面,他表示低收入人群和女性失业率过高,许多失业者是那些拥有资源最少的人,而且流失的岗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支持就业方面。美联储所做的一切则都是为了帮助那些受损害最多的人重新获得工作和收入。

  疫情方面,鲍威尔表示,很明显存在第二波疫情的风险,第二波疫情可能会严重损害信心。

  鲍威尔称,资产负债表不可能趋于无穷,没有看到资产负债表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另外,通胀风险是下行的,而不是上行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鲍威尔讲话期间,美股三大指数表现较好,其中纳指在此期间一度上涨近0.7%,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此期间也有小幅上涨。

  (图片来源:Wind)

  不过,在讲话结束后,三大指数开始下跌,道指现跌逾1%,标普500指数跌0.68%,纳指跌0.1%。

  (图片来源:Wind)

  就板块来看,美股交通板块多数下跌,其中美国航空、波音、本田汽车、达美航空、通用汽车等股均遭下挫。

  (图片来源:Wind)

  美股金融板块全线下跌,汇丰跌近3.6%,富国银行、摩根大通、道明银行、贝莱德等股跟跌。

  (图片来源:Wind)

  能源股方面,西方石油跌3.81%领跌,壳牌石油、巴西石油、康菲石油均下跌。

  (图片来源:Win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