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科技(300017.SZ)拟8亿元收购创而新(北京)教育科技100%股份

  格隆汇5月31日丨网宿科技(300017.SZ)披露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创而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而新”)100%股份。经交易各方协商,此次交易作价暂定8亿元,其中,以股份方式支付此次交易作价的60%,以现金方式支付此次交易作价的40%。此次交易完成后,创而新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另外,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拟募集配套资金的总额不超过4.8亿元,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此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此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等相关并购费用、补充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标的公司的项目建设等。

  嘉兴知而新承诺标的公司于业绩承诺期内各会计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以合并报表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计算依据)以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资产评估机构为本次交易按照标的公司全部股东权益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所预测的净利润为基础确定,且2020年、2021年、2022年分别不低于4000万元、8000万元及18000万元。

  创而新是国内较为领先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此次交易,网宿科技将获得进一步深入了解教育信息化业态发展、把握特定应用场景下对CDN、云安全、IDC等网络基础服务的定制化需求的重要抓手,有利于网宿科技更好的预判下游需求市场的变化趋势,更深刻的理解教育信息化行业乃至其他更丰富的信息化场景下客户的专业化、定制化需求,并对市场需求变化作出快速反应,进而始终把握住具备高增长潜力的客户群体,维持网宿科技主营业务持续平稳向好的发展势头。

  同时,网宿科技深厚的IT信息平台运维经验以及较强的资金实力及融资能力也能够为创而新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帮助其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并推动自身乃至教育信息化行业的普及和发展,最终分享教育信息化行业高速发展的行业红利,形成网宿科技新的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