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3.36%迎六月开门红 香港地产股狂欢时代中国涨10.92%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2.52%后快速拉升,涨幅超过3%,之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涨3.36%,报23732.52点,喜迎六月开门红;国企指数涨2.85%,红筹指数涨3.58%。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2.52%后快速拉升,涨幅超过3%,之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涨3.36%,报23732.52点,喜迎六月开门红;国企指数涨2.85%,红筹指数涨3.58%。外盘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高开1.5%,法国CAC40指数涨1.1%,德国等欧洲多国股市因节日休市一天。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收涨,日经225指数涨0.84%,韩国KOSPI指数涨1.75%,澳大利亚普通股涨1.13%,台湾加权指数涨1.25%,A股方面,沪指涨2.21%,深成指涨3.31%,创业板指涨3.43%。

  券商股带火港股市场炒作氛围,光大控股涨5.52%,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涨超3%,消息面上,上周五收盘后上交所在官网发表文章称“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香港地产股表现疯狂,时代中国控股大涨10.92%,公司发行本金总额为人民币25亿元的境内债券,票面年利率为5.24%。据悉,该债券期限为期五年,在第三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而投资者拥有回售境内债券的选择权。旭辉控股、绿地香港、嘉里建设、招商局置地等涨超9%;

  医药股也表现活跃,希玛眼科涨15.63%,公司公告称深圳希玛医院现有租赁协议即将到期,新租赁协议将租赁深圳物业的期限延长,为期三年,最大的看点就是其门诊将升级为医院,时间预计在二三季度,启明医疗-B、沛嘉医疗-B、华润医疗等涨超4%;

  神州租车收盘涨23.33%,公司一季度由盈转亏1.88亿元,但是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陆正耀或将全面退出,预计收购需花费8亿元左右。

  广发证券:规避香港本地股 布局中概股回归

  从海外市场走势来看,欧美复工后的疫情长尾风险仍然存在,加上债务违约“压力测试”、经济衰退和盈利下修、刺激政策效应边际弱化,未来1-2个月存在波动抬升、估值回调的压力。短期而言,汇率波动、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可能加大港股市场回调风险。但港股极低的估值已隐含了海外“危机模式”和基本面下行的悲观情景,短期显著回调后反而建议对港股更加积极。

  布局思路方面,在配置“高股息+稀缺资产”的核心框架下,重点提示关注两个“短期风险”和一个“中期机遇”:(1)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对本地股的基本面和估值带来双重冲击,建议继续规避本地股;(2)短期中资强势股可能迎来快涨后的补跌,例如医疗设备、半导体、耐用消费品等;(3)关注中概股回归趋势,中期继续配置优质稀缺互联网及软件服务龙头。

关键词阅读:恒指 时代中国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