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恒指小幅高开0.25% 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获受理涨2.86%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25%,报23792.24点;国企指数跌0.05%,红筹指数涨0.17%。外盘方面,美股微幅收涨,道指涨近百点。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25%,报23792.24点;国企指数跌0.05%,红筹指数涨0.17%。外盘方面,美股微幅收涨,道指涨近百点。

  此前开盘的亚太股市有所分化,日经225指数涨0.46%,韩国KOSPI指数跌0.18%,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01%,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1.09%的基础上高开,开盘涨1.2%。

  蚬壳电业今日在香港上市,开盘跌20.8%。公司总部设于香港,从事制造及出售电动工具以及采购及出售电风扇业务,前身企业乃于五十年代由“风扇大王”翁佑创立,公司于八十年代已在港交所上市,主营制造风扇,随后亦开始投资内地房地产,最终在2009年卖壳予中海外,该公司现时已改名为中国海外宏洋。

  中芯国际开盘涨2.86%,公司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计划募资200亿元,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和中金公司,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计划投入3个项目:12英寸芯片SN1项目(40%);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20%);补充流动资金(40%)。

  【宏观及行业】

  1.由于针对卫生事件的各种政策反应导致美国中长期利率之间的差距扩大,在周一纽约市场下午,5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达到115个基点以上,如果以收盘水平衡量,这是自2017年以来的最大差距

  2.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新一轮救助法案可能在未来十年内使美国财政赤字增加3.5万亿美元

  3.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一上涨16点或3.2%,报520点,刷新5月6日以来新高,主要因海岬型船与巴拿马型船需求所提振

  4.花旗银行警告称,当前美股反弹“已严重失真”,该投行警告投资者持有尽可能多的现金

  5.媒体报道称,两名欧佩克+消息人士称,欧佩克和俄罗斯在创纪录的石油减产延长期限问题上接近达成妥协,目前正在讨论延长1-2个月的问题

  6.沙特央行周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4月外汇储备下降247亿美元,至4486亿美元;3月下降了239亿美元

  7.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7, 前值49.4,预期49.6

  8.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出炉

  9.根据飞猪的数据,六一亲子酒店预订量从5月中旬开始暴涨,环比4月同期增长1000%,带动周边游度假酒店入住率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10.近日,厦门港务控股集团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启动邮轮产业合作项目“云签约”,计划投资30亿元打造国内首个集免税购物、邮轮文化、邮轮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高端邮轮免税综合体

  【大行评级】

  中信里昂:重申佳兆业(01638)“强烈买入”评级,目标价5.6港元。

  花旗:予领展房产基金(00823)“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01.3港元。

  美银美林:重申旭辉控股集团(00884)“买入”评级,目标价6.4港元。

  野村:重申中国生物制药(01177)“买入”评级,目标价14.5港元。

  大摩:上调阿里健康(00241)目标价至21.4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