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38% 医药、消费股集体大涨

  6月2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高。市场密切关注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及美国的大规模抗议和骚乱。分析师担忧抗议活动可能导致一些大都市爆发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ISM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低位企稳。今日开盘,港股走势反复,一度涨1%,午盘涨0.38%,报23823.03点;国企指数跌0.22%,红筹指数涨0.09%。

  东亚银行暴涨17%,传磋商出售中国香港、内地银行业务。

  医药股继续走高,其中,威高股份大涨8%,三生制药涨逾6%,微创医疗涨4%。

  消费股走高,其中,周黑鸭大涨近10%,华润啤酒涨5%,裕园集团涨8%,新秀丽涨逾6%,新东方在线、李宁等涨近6%,

  中芯国际一度涨超3%,午盘涨1.5%,中芯国际回A旅程正式开启,其科创板IPO申请正式获得上交所受理。在公开科创板IPO计划18个工作日后,上交所正式受理了中芯国际的IPO申请,若成功实现科创板IPO募资,中芯国际将实现‘A+H’两地上市,成为首家已在境外上市红筹回A企业;此番计划募资200亿元,超过中国通号首发募资105亿,有望成为新的科创板‘吸金王’。

  蚬壳电业上市首日暴跌42%。耀才证券暗盘交易中心资料显示,该股暗盘收报0.206元,较招股价0.25元,跌0.044元或17.6%。一手1万股,未计手续费,账面蚀440元。公司公开发售阶段蚬壳电业获37.3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1.5亿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约30%。合共接获17548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33.14%,认购40手稳中一手。

  华电福新获华电集团溢价65.56%提私有化要约,今日复牌大涨近60%,现报2.39港元。华电福新公布,于2020年6月1日,要约人福建华电福瑞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及公司订立合并协议,据此,要约人及公司将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实施合并。合并后,公司将根据中国公司法及其他适用中国法律被要约人吸收合并。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境内的暴乱示威蔓廷至超过40多个城市,首都华盛顿亦受波及,拖累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道指最多跌162点。随后公布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39.8,稍低于预期40,及同月ISM制造业指数为43.1,亦低于预期43.7。制造业数据虽略差预期,但不如想象中坏,市场再度憧憬经济会逐步向好。美股先收窄跌幅,航空股及相关旅游板块率先造好,并带动三大指数齐倒升至收市。但零售股因骚乱影响股价齐下跌。

  港股早上高开59点后,再扩大升幅至迫近24000关口,恒指高见23995,最多升262点。随后逐步回落收窄升幅。是日(9999)网易公开招股行动,招股价126元,预期集资约216亿元。再度展开中概股回归香港上市的浪潮。下星期继续有京东,两股集资金额合计,很大机会成为年内最大规模的公开招股。恒指踏入6月首日急升超过771点,而沽空比率亦回落至12%附近。昨日继续有资金追捧 ATM 板块,约占成交额四分之一。(3690)美团点评再次以创新高价150元收市。稍后再有更多中概股回流,估计会更热闹。

  内地在疫情过后,各大型地产商积极加大销售力度。5月份超过百家地产商合力完成过万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成交量按月急增近两倍。主要原因为疫情期内停止商业活动,而绩聚的购买力。国民的刚烈需求,加上地方政府大力推动的寛松政策。而地产发展商改变策略,在网上销售房屋,方便居民足不出户。在稍后的房贷利率再下调,估计又可以吸引更多买家。沪深股市早上低开后,曾经反弹倒升,但在欠缺动力的情况下,A股回软再倒跌。连同创业板,齐跌至近低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