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板块走强 中药注射剂进入省级药品集采

  格隆汇6月3日丨中药板块走强,陇神戎发、新天药业涨停,盘龙药业涨超8%,红日药业、香雪制药、贵州三力、以岭药业等快速跟涨。

  近日,一份由青海省医保局印发《关于报送2020年省级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相关数据的通知》在业内流传。从名单来看,共有64个品种将纳入带量采购,其中包括一批中药注射剂。这也是中药注射剂头次进入集采。

  其中,纳入带量采购的中药注射剂涉及血塞通注射剂、血栓通注射剂、喜炎平注射剂、丹参多酚酸盐注射剂等。这些品种均是具备独特性且销售排名靠前的大品种,2019年,在重点城市公立医院终端中成药产品TOP10中,上述这些药品的销售规模均超20亿元。其中,喜炎平注射液2019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额为31.22亿元,同比增长5.30%。

  随着青海此次将中药注射剂纳入集采,业内分析认为,虽然带量采购的原则是通过以低价换市场,相关产品会进行不同程度的降价,但纳入集采能换取医疗机构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并且可以确保医疗机构的使用政策,这对于中药企业并不是一件坏事。在此背景下,相关药企要提前做好准备,因为不可避免的是,接下来随着医药政策监管趋严,今后将有一批中小药企将会被淘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