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重申佳兆业集团(01638)“B”评级 展望“稳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宣布,重申佳兆业集团(01638)发行人信用评级“B”,展望“稳定”。

  标普预计,佳兆业的销售增长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主要由于佳兆业实施有节奏的推盘计划,加上集团所布局的包括深圳在内的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需求维持强劲。

  同时,标普指出,优质充足的旧改项目储备可以支撑佳兆业实现稳定的利润率,而且佳兆业以有节制的土地开支控制债务增长,这将有助逐渐改善佳兆业的杠杆比率。

  标普也提及,佳兆业预计会继续受益于其在大湾区的市场地位,旧改项目提供的优质土储,以及自身不断扩大的业务规模。

  标普称,该公司在旧改领域的先行者优势可帮助公司构筑竞争壁垒并支持其盈利能力。旧改项目亦成为该公司以合理价格补充一二线城市土储的有效渠道。

  标普认为,有鉴于公司未来两年每年将从旧改项目中转化建筑面积80-100万平方米的土地,预计于2020至2021年,该公司旧改项目对合约销售的贡献将在三分之一左右。标普认为,该公司大量旧改储备的稳定转化,有助于弥补其旧改周期较长带来的风险。

  标普在其信贷报告中表示,展望“稳定”反映了标普对该公司于未来12-18个月内杠杆比率将得到改善的预期。合约销售的强劲增长以及审慎的拿地策略将有助改善杠杆比率。

  标普指出,佳兆业杠杆比率的改善主要受惠于集团上年度高达24%的收入增长,以及大湾区内优质且低成本的旧改土地储备为该公司提供稳定的利润。受惠于支出控制以及少数股东注资分担投资开支,该公司的经调整负债仅上升6%。标普认为,得益于该公司较多使用境外美元债融资渠道,佳兆业的整体还款期较同业更长。此外佳兆业较同业而言,使用非银融资渠道的比例更低。

  标普表示,佳兆业流动率充足,并指出该公司已与中国各大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