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新增250万个就业岗位,分析师:失业率仍非常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国5月新增250万个就业岗位,创下史上最大单月增幅,失业率意外降至13.3%。四位经济专家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评论。

  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Jason Furman表示本次非农报告中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Furman称:“令人沮丧的是,增加的就业岗位都是此前因卫生事件而失去的岗位,即使每个人都恢复原职,我们的失业率仍然非常非常高。”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常驻学者Michael Strain表示,劳动力市场仍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13.3%的失业率真的很可怕。大衰退时期的最高失业率是10%。我们将需要美国国会在未来几个月和几个月的时间里,特别是在秋季持续提供经济复苏支持。”

  花旗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David Bailin表示,市场的反弹可以与此次就业反弹挂钩。Bailin称:“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不寻常的、短而急速的经济衰退中,在受卫生事件影响大的行业当中,人们也会比较快地恢复就业并重新开始消费。”

  贝莱德全球配置投资团队主管Kate Moore则建议投资者要坚持选择优质股票。“现在确定长期趋势还太早,目前美股的交易价格是2021年共识盈利的19倍,我认为我们需要继续长期关注优质的、能产生自由现金流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