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行业2020年中投资策略:逆周期性凸显 多维度亮点赋能行业成长

  机构:万联证券

  评级:同步大市

  行业核心观点:

  国防军工行业逆周期性凸显,多维度亮点赋能行业成长。2020年上半年行业基本面坚挺,公司财务状况健康、市场相对低估、业绩拐点已现,建议把握配置机遇。热点领域如北斗芯片、碳纤维复合材料等皆处于相关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卡位,热点主题如军民融合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等可增强相关上市公司的增长势能。北斗三号6月组网完成、外部安全局势压力以及核心技术自主化等外部催化剂进一步提高行业关注度。2020年国防预算预计增长6.6%,需求侧确定度较高,多热点领域市场红利释放,国防军工行业具备较强成长动能,重点推荐海格通信。

  投资要点:

  基本面稳中向好:2020年初至今,申万国防军工行业累计上涨8.77%,领先沪深300指数12.20pct。行业估值稳步回升至57.54倍,凸显配置机遇。军工行业重仓持股总市值下降,目前仍处于低配。国防军工行业在疫情影响下基本面依然坚挺,保持了较快速的增长,在全行业中表现较好。

  热点领域具有较强成长性:北斗产业链日趋成熟,未来或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我国国防支出增长坚挺,新装备“补偿式”发展将带动行业持续增长。我国军队我军正逐步实现“机械化、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信息化市场空间巨大。新材料技术突破助力市场突破,我国制约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的因素得到改善,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热点主题增强行业增长势能:两会强调军民融合助力新阶段国防建设,“军民一体化”实现自由流通、相互共享。军工集团再启资产证券化进程,核心优质资产的注入将提升公司业绩和估值。国有资本投资运营试点积极推进、军品定价机制改革正式落地,能够有效提升整个产业链的运营效率。

  催化剂提升行业关注度:北斗三号将于近期完成全球组网,为世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国际地缘政治军事的不确定性上升,复杂形势要求我国不断加强军事实力建设。美国科技封锁进一步加大,我国预计将加大自主研发投入。

  投资建议:把握“多要素健康齐备的军工标的”,需着重衡量的四大核心要素分别为基本面稳中向好、重推热点领域、实践热点主题以及摘得催化剂。

  风险因素:装备订单交付放缓、改革进程不及预期、北斗产业链成熟速度不及预期。

关键词阅读:国防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