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73%三日下挫超700点 医疗股护盘平安好医生涨8.47%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2.29%后震荡上行,跌幅收窄至1%附近,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有所拉升,截至收盘跌0.73%,报24301.38点;国企指数跌1.13%,红筹指数跌1.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2.29%后震荡上行,跌幅收窄至1%附近,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有所拉升,截至收盘跌0.73%,报24301.38点;国企指数跌1.13%,红筹指数跌1.1%。外盘方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7%,德国DAX指数跌1.0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75%,韩国KOSPI指数跌2.0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1.97%,台湾加权指数跌0.92%,A股方面,沪指跌0.04%,深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51%。

  医疗股成为港股市场的护盘主力,平安好医生涨8.47%,中国平安启动“平安健康守护行动”,与旗下平安好医生及平安医保科技深入贫困率高的地区,协助脱贫,以及为人民设立“健康防线”;微创医疗、启明医疗-B、北控医疗健康涨超5%;

  软件板块表现活跃,美图涨6.37%,旗下人工智能核心研究部门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独家研发DL3D技术,并以此升级了美图秀秀的妆容和滤镜效果,推出全新的5D高光妆容系列和3D打光滤镜;移卡、中手游、鲁大师涨超2%,美团涨0.36%再度创下收盘新高,但是昨日上市的网易跌1.15%;

  石油板块重新走低,中海油田服务跌5.66%,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跌超2%,消息面上,纽约7月期油收报每桶36.34美元,跌3.26美元或8.23%,创自6月1日以来收市新低,并创自4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8月期油收报每桶38.55美元,跌3.18美元或7.62%。

  周大福涨5.86%,2020财年(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公司营业额567.51亿港元,同比减少14.9%,净利润29亿港元,同比减少36.6%。业绩下滑归为三大因素:冠状病毒疫情、国际金价飙升压抑黄金产品的零售需求,以及香港市场的表现疲弱。年初已开启关店策略,表示将不再续约15间租约到期的香港店铺,多数位于铜锣湾、旺角和尖沙咀等旅游区,未来复苏还得看内地市场。

  港股:压力在25500-26000 大概率Q3突破

  本月,京东和网易登陆港股。未来,香港市场若可以吸纳更多的新经济的公司赴港上市,诸如ADR的优质企业,以及蚂蚁金服、今日头条等,则香港市场则会成为“投资港股就是投资中国新经济”的舞台。

  当下还谈不上从高估值向低估值的切换,而市场呈现的还是一种“互联网/科技龙头强,周期补涨”的局面。但是,当下一周的周期启动依然是个积极的信号,是一种“预演”,即,资金走向宽松后,一旦确认经济的基本面向好,则高、低估值的标的都有机会。

  6月,随着港股继续上行,距离压力区间25500-26000也越来越近。因此,我们建议仓位不宜激进,同时板块遵循互联网龙头+半导体+部分顺周期中的核心资产。

  组合建议: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点评-W、中国东方教育、安踏体育、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中国生物制药、中国恒大、赣锋锂业。

关键词阅读:恒指 平安好医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