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62%二万四失而复得 影视股暴跌

  6月15日消息,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北京在连续56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后近期病例不断增加。今日港股早盘,恒指低开高走,截至午盘,恒指跌0.62%,报24150.85点,蓝筹股全线下跌。国企指数跌0.65%;红筹指数跌0.5%。

  科网股集体低开,其中,美团跌2.29%,中兴跌1.43%,腾讯、小米、阿里等走低。

  6月13日,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北京在连续56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后近期病例频加。昨日公布有6例确诊,采集的517件样本中,更是有46人咽拭子阳性。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大商超纷纷下架三文鱼,新发地农贸市场、京深海鲜市场关闭,11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措施,市场周边3所小学、6所幼儿园已返校的班级立即停课。

  零售股、旅游股、影视股集体大跌。猫眼娱乐(港股01896)暴跌10.58%,呷哺呷哺(港股00520)大跌7.6%,IMAX大跌逾5%,国美零售(港股00493)跌5%,同程艺龙(港股00780)跌5%,海底捞(港股06862)跌逾5%。

  昨日晚间有自媒体爆料美的创始人何享健遭到挟持。何享健之子何剑锋从自家别墅旁边的河中游泳到河对面报警。目前,佛山公安局已抓获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美的集团官微随后转发上述通报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今日开盘,美的集团跌2.28%,市值蒸发90亿元;美的置业(港股03990)在香港一度跌近2%,午盘涨0.24%。

  恒大健康高开10.24%,午盘暴涨36%。瑞典电动汽车生产商NEVS完成战略投资3.79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恒大健康。据了解,NEVS是瑞典一家电动汽车生产商,主要提供纯电动汽车以及基于汽车产品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旗下产品NEVS9-3系列具有基于智能手机APP的电子车钥匙、300km续航能力、车辆管理系统以及车辆控制系统。

  中国金茂(港股00817)溢价30%对金茂酒店提私有化,金茂酒店股价大涨29%,报4.75港元,目前市值95亿港元。金茂酒店-SS(港股06139)(06139-HK)公布,要约人中国金茂控股(00871-HK)、公司及金茂酒店共同宣布,于2020年6月7日,大股东中国金茂提出私有化,建议每股4.8元提出全面要约,私有化作价较停牌前的3.68元溢价约30.4%,涉及金额约31.9亿元,金茂酒店私有化后将会退市。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在上周四大幅急挫超过1800点后,周五早段开市即见大幅反弹,道指最多升837,标普及纳指最多跟升86点及275点。主要由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带动其他航空股造好而反弹。唯力度有限,随后收窄升幅,更曾小跌。最后仍齐倒升收市。但以整个星期计算,三大指数齐录得自3月20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指跌5.6%,标普跌4.8%,纳指跌幅较细为2.3%。市场继续关注周内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到国会作证,及零售销售。

  港股早上低开310点,再度失守24000,低见23991。随后有见支持而收窄跌幅,最多仅跌58点,恒指高见24242。(388)港交所在1986年由四会合并而成,更在2000年6月成功上市。到今天,市值已由当年的不足百亿增加到超过3,755亿元。初期受惠内地的开放,带动经济快速增长,造就大量红筹及H股企业到香港上市。而恒生指数亦由当时的金融及地产为主的情况下,逐步转为中资企业。近几年更产生大型科技企业 ATM。今年更见进步,继续吸引在美国上市的中慨股回归香港上市。再跟MSCI签署协议,增加期货市场的产品。股价更迫近300元大关。一切的进步,也印证出香港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相信未来的每日成交或股价,会继续创新高。

  内地疫情为全球最先受控的国家。但目前国内的经济仍见危机重重,其他地区经济未见好转,而拖累进出口的贸易问题。唯有大力刺激内需。但相信日后仍要依靠科技带动经济复甦。首先是网购平台更成为市民必须,在网购中,更可带动多个相关行业同造好。重点开拓5G科技,更可刺激更多医疗平台、交通运输、金融科技及网络世界走得更前更快。再带动相关软件的需求增加。早上沪深股市齐低开,上证微跌不足一点,深证及创业板倒升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