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午后跳水闪崩大跌2.16% 餐饮股重挫呷哺呷哺跌10.49%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28%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后快速跳水,跌幅超过2%,截至收盘跌2.16%,报23776.95点;国企指数跌1.8%,红筹指数跌2.36%。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1.28%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后快速跳水,跌幅超过2%,截至收盘跌2.16%,报23776.95点;国企指数跌1.8%,红筹指数跌2.36%。外盘方面,英国富时100跌逾2%,德国DAX30跌2.5%,法国CAC40跌2.6%,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5%。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几乎全线大跌,日经225指数跌3.47%,韩国KOSPI指数跌4.76%,澳大利亚普通股跌2.18%,台湾加权指数跌1.08%,A股方面,沪指跌1.02%,深成指跌0.53%创业板指涨0.58%。

  以游戏股为首的软件板块成为港股护盘的主力,中手游涨9.15%,伽马数据发布《2020年5月移动游戏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5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规模176.8亿元,较之4月环比增长11.9%。另外在它的数据测算榜TOP10中,《王者荣耀》继续保持第一。神州控股、恒腾网络、金山软件、金蝶国际等涨超2%;

  主导旅游及休闲的餐饮类概念股成为港股大跌的重灾区,呷哺呷哺跌10.49%,目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扩散,根据2019年财报显示,公司在北京地区的餐厅数为313间,占总餐厅数的30.63%;净收入为20.16亿元,占总收入的43.17%。同程艺龙、翠华控股、味千、海底捞等跌超5%;

  航空股再度走向低迷,南方航空跌4.84%,美兰空港、北京首都机场、国泰航空、东方航空、国航、国泰航空跌超2%,据中国民航局网站,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现确诊病例,民航局决定对该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自6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

  石油股表现萎靡不振,细价股申港控股暴跌73.15%,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海油田服务等跌超2%,盘面上看,WTI原油7月合约跌幅扩大至5%,刷新两周低点,而商品期货原油收盘大跌3.62%;

  恒大健康收盘大涨37.17%,此前公司完成对瑞典电动汽车生产商NEVS的3.795亿美元融资,目前,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首款车型“恒驰1”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

  金茂酒店今日复牌涨29.62%,大股东中国金茂提出私有化,建议每股4.8元提出全面要约,私有化作价较停牌前的3.68元溢价约30.4%,涉及金额约31.9亿元,公司私有化后将会退市。

  中金公司港股下半年展望:新经济有望继续领涨

  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过山车”行情且依然大幅落后于全球其它市场后,展望下半年,尽管外部不确定性仍存,预计H股市场有望逐步摆脱困境。整体上,预计恒生国企指数和MSCI中国指数区间高端有望分别达到11,000和97点,较目前相比存在大约12%和14%的上行空间。

  投资建议:坚守新经济板块;老经济在增长前景改善或有补涨机会

  整体来看,仍然看好新经济板块和纯内需驱动板块中的结构性机会。如果经济增长前景出现改善,老经济板块也有望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

  板块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超配汽车、食品饮料、家电、医疗保健、科技、软件、传媒娱乐、券商和保险板块,同时低配煤炭、石油和钢铁等上游板块。另外,建议对银行、地产、资本品、交通运输和电信板块维持标配。

  投资主题方面,建议继续关注中概股回归、主要股指成分股调整以及香港上市国企主动退市等投资主题。另外,对海外中资股策略首选组合进行了更新,并整理出内需回升和先进制造两大受益组合。

关键词阅读:恒指 呷哺呷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