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6.18) | 利好预期不断恒指蓄势整理 消息刺激品种表现凶悍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四(6月18日)小幅回调,早盘低开之后低位整理,午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恒指微跌0.07%,报24464.9点,成交金额1216.1亿港元。

  早段的走势偏弱主要是受到美股的影响,另外香港自身的问题也有一定的关系。但实际上,国内的基本面并不差。国常会明确,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引导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今天银行股普遍走势不佳,特别是汇丰控股(00005)还叠加了大规模裁员计划,对市场构成了一定压力。不过银行的让利对实体经济构成利好支撑。另外,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银保监会主席轮番喊话资本市场。

  今天市场表现突出的品种都是受到消息的刺激,首先就是中兴通讯(00763)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7nm芯片已经规模量产,并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5nm芯片则正在技术导入。注意这一块并不是指圆晶代工,只是在设计这块,但已经很牛了,显示出中国在5G领域的优势再度得到强化。今天放量突破所有均线,作为5G龙头操作上建议回抽年线再关注。

  其次是反复提到的中芯国际(00981),今天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周五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上会是重要刺激因素,市场预计中芯国际在A股科创板上市其估值至少要翻倍,因此,有不少的南下资金在积极介入进行套利。港股通累计持仓比例由5月末的21.77%升至6月12日的22.97%。这个比例预计会持续攀升。另外一只华虹半导体(01347)因为和中芯国际的比价效应,也是呈现水涨船高的局面,大的压力位应该是在前期高点23.45元附近。

  再是吉利汽车(00175)发布公告,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在A股市场上市已经成为了一种热潮,公司将增加新的融资平台,享受到A股板块更高的估值,而公司在进一步补充资金后,自身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震荡之后中线看好。吉利的上涨对汽车板块整体形成良性刺激,包括经销商龙头美东汽车(01268),整车的北京汽车(01958)。而更猛的是新能源汽车的比亚迪股份(01211),前面提过这个票,还兼具华为半导体概念。上游的赣锋锂业(01772)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几个利好因素前几日已经提过了。基本是以趋势为主。

  最后是手游这块,字节跳动因为出色的财报受到市场追捧,一季度营收56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30%。而与字节跳动存在业务合作的公司中手游(00302)今天也是顺势被市场炒起,龙头心动公司(02400)、IGG(00799)持续上扬,而腾讯控股(00700)也创出了近期的高点,前面点评过马化腾减持影响不大,近期不断有相关收购参股的利好。该板块反复发酵,一致性太高,注意一下节奏。

  今天还有一个比较突出的钢铁板块,重庆钢铁(01053)、马钢股份(00323)、鞍钢股份(00347)出现异动,消息面,重庆钢铁公告,公司董事和监事发生较大变化,重钢多位原高管纷纷递交辞呈,而数位“宝武系”背景人士则被提名为新任董事、监事候选人。这似乎意味着,“宝武系”将正式走上前台,全面掌控重庆钢铁。另外,发改委发布《经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继续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完善钢铁产能置换办法。

  昨日提到的创维集团(00751)出公告了,创维集团董事会宣布星展亚洲融资将代表本公司提出要约,按每股股份2.80港元的价格回购并注销最多达最高数目的股份(即3.93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12.83%)。今天最高价2.59元和2.80元差得不算多,基本上到位了,因此高开低走很正常,后市除非是基本面发生明显改善,否则短期就是高点。智通财经六月金股高鑫零售(06808)大涨6.25%,6.18购物节和端午节成股价催化剂。注意一下13.08元的压力。

  对于周五的走势,智通财经认为可以继续维持乐观态度,有两个催化因素:1,富时罗素将再次提升对A股的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6月19日收盘正式生效,据预测将为A股带来逾200亿元的增量资金。2,周末有降准的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