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上市的京东到底有多香? 超9成投资者明确表示看好京东发展前景

  赴港上市的京东到底有多香? 超9成投资者明确表示看好京东发展前景

  今天,京东正式在港交所上市,回归港股正值618最高潮之际,众多投资者不禁要问:赴港上市后的京东到底有多香?而在今天雪球平台发起的相关热门话题讨论中,122位专业投资者参与讨论,其中超过9成均明确表示非常看好京东未来在港股市场中的发展。一些投资专家和股民还纷纷留言表示,供应链能力、重回加速增长的用户数以及京喜平台对低线市场的渗透,都将推动京东长期增长和(港股00001)盈利能力提升,而对企业的信心也来源于生活,投资自己平常爱用的公司心里才更有“安全感”。

  京东未来表现获上百位投资专家力挺

  从今天早上开始,随着京东登陆港交所敲锣仪式的举行,雪球平台上的相关话题讨论群里也是热闹非凡,122位资深投资大V和普通股民针对京东回港二次上市后的前景畅所欲言,同时近百次的话题转发也能明显感觉出广大“吃瓜股民”对这次京东集团香港上市的期待和关注。

  据初步统计,参与讨论的投资者中超过110位均明确表示非常看好京东未来在港股市场中的发展,占比超过9成;其余的投资者则表示“还需要观望”或“不确定”。在看好京东未来发展的投资者中,主要理由包括京东近期财务表现良好、疫情期间京东逆势坚挺、京东自营业务发展稳定、京东技术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京东物流优势明显等5大方面。

  同时,还有一些投资专家大V结合京东股权背景、国家相关政策导向进行分析,他们指出,目前新基建、电商扶贫是热门,这些都和京东的供应链、电商零售、AI技术等业务有很多关联,因此相信京东的前景会比较明朗,也会获得相关政策的红利。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有大约三分之一的股民用户还结合京东带给普通消费者的相关体验进行评论分析。甚至还有股民直接在讨论区中晒出了自己618在京东的购物车截图然后喊出:“有不看好的理由吗?没有”。另据统计,“放心”、“不卖假货”、“送货快”、“售后好”等也成为了这些评论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投资专家:买股票买的是未来 京东的未来还不错

  根据京东的招股书披露,这次上市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以供应链为基础的关键技术创新,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并提高运营效率。业内投资专业人士对此表示,供应链能力和对技术持续不断的投入让京东未来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雪球大V“胸无大志1”认为,从腾讯手中接过来的C2C业务是京东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之一,也是京东与阿里分庭抗礼的手段之一,其次是京东便利店O2O的布局,这也是京东IPO看盘上的看点之一,其实也是京东“开放服务”的表现,最后就是京东正在加速国际业务扩张,“要知道投资者购买一家企业的股票,是在购买企业的未来,京东的未来应该还不错。”

  同样是大V用户的“小陈子”则直接表示,京东成为了疫情期间表现最好的电商平台。如果京东能够凭借其在疫情期间表现出来的独特的用户体验和物流网络效率,成功占领消费者心智并吸引更多的商家使用其物流服务,那京东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将变得更有价值。

  股民:买自己平常愿意用的企业股票才有“安全感”

  此次在香港的二次上市,标志着京东集团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通过在香港上市,京东集团进一步通过增强用户互动和扩大客户群体来提升用户体验,提升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服务能力。和投资专家的专业看盘不同,对于广大的普通股民来说,是否愿意掏钱买哪家企业的股票,其实更多源于生活中的真实体验和感受。

  “京东开始就主打质量,坚决不卖假货,假一赔三的口号已经深入人心。老百姓买的实在买的放心。总之家里现在一切网购靠京东,对公司的信心来源于生活,来自于自己的切身体验。京东加油。” 股民“杰克林tje”表示。

  而股民“马道子”认为,京东和其它公司不同,他的客户群体就是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很多人天天会用京东购物,尤其是京东618购物节,铺天盖地的宣传,我们都能感受其火爆啊,股民也是一样的,青睐于自己所用服务的公司,心理有“安全感”。股民“只需要五次”指出,京东在家电(大件)配送、生鲜冷链运输等方面做得非常到位,相信京东的这次回归不仅在以后的服务建设上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在投资选择上也会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赴港上市 京东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