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午后爆发涨0.73% 医疗股强者恒强阿里健康涨7.56%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37%后窄幅震荡,午后快速拉升翻红,涨超一度超过1%,之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涨0.73%,报24643.89点;国企指数涨0.59%,红筹指数涨0.2%。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37%后窄幅震荡,午后快速拉升翻红,涨超一度超过1%,之后震荡回落,截至收盘涨0.73%,报24643.89点;国企指数涨0.59%,红筹指数涨0.2%。外盘方面,英国富时100涨0.67%,德国DAX30涨0.6%,欧洲斯托克50涨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上涨,日经225指数涨0.55%,韩国KOSPI指数涨0.37%,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25%,台湾加权指数涨0.01%,A股方面,沪指涨0.96%,深成指涨1.51%,创业板指涨2.36%。

  医药、医疗股强者恒强,阿里健康涨7.56%,本届天猫618上医药健康参与商家数同比增长70%,同时公司纳入富时中国50指数在即;恒大健康涨7.65%,药明康德、中国抗体-B、康臣药业等涨超3%;

  银行股支撑港股午后快速拉升,东亚银行涨4.32%,光大银行、农业银行、恒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纷纷跟涨;毕马威第32期年度《香港银行业报告》显示,香港所有持牌银行的总资产在2019年增长4.8%至21万亿港元,其中贷款和垫款增长6.4%(2018年增幅为3.5%),首次达到10万亿港元,经营利润同比增长4% 今年将继续着重成本控制;

  纺织服装板块异军突起,波司登涨8.29%,公司将于下周二(6月23日)发布年度业绩,广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公司过去三个财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复合年均增长21.59%和65.10%。2019/20财年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8.8%和36.4%。2019/20财年前九个月品牌羽绒服业务下波司登主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增长30%+,目标价看高至3.4港元,都世丽人、申洲国际、佐丹奴国际等亦有不错表现;

  香港交易所涨1.49%,时隔两年半股价重回300港元大关,港交所宣布计划成立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并在初始阶段先建立一个债券及交易所买卖产品(ETP)资讯库,涵盖上市的可持续发展债券、绿色债券和社会责任债券及与ESG相关的ETP;

  京东上市次日跌0.17%,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高盛发表报告表示,首予其“买入”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价273港元

  沛然环保午后闪崩暴跌70.73%,此前六个交易日累积上涨124%,公司为建基香港的环境顾问公司,专门提供绿色建筑认证顾问、可持续发展及环境顾问、声学、噪音及振动控制及视听设计顾问及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及顾问业务等。

  英皇证券:港股震荡波幅或渐增 科技股强势宜警惕调整将至

  恒指波动或加剧。部分强势股或借势调整,留意吸纳机会。

  美股高位争持。美国制造业指数和领先指标则反映经济正在改善,但暂时对大市刺激不大。道指成份股以银行股表现较差,美国运通和高盛分别滑落 1.73%和 1.14%,为表现最弱的两只股份。家庭日用品公司宝洁反弹 1.14%,为升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

  科创板指数或快出台,料相关股份炒作受市场憧憬。A 股整体表现低开高走,但波幅偏窄,中证监称将发布科创板指数,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相信成长股以及价值股或逐渐进入市场关注区域。沪深两市全日成交额 7586 亿元人民币,较昨日增不足 3%。

  恒指表现牛皮。板块方面,半导体延续昨日强势,中芯国际大涨超 7%逼近历史新高;中兴通讯飙涨 22%,此前表示已具备晶片设计和开发能力,7nm 晶片规模量产,已在全球 5G 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5nm 晶片正在技术导入。新股方面,京东首日上市涨 3.54%。

关键词阅读:恒指 阿里健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