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32% 腾讯涨近3%中资券商股走强

  6月22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市场继续关注美国的重启经济进程与疫情发展。今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47%,随后在24550点上下波动。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32%,报24564.85点。国企指数跌0.71%;红筹指数跌0.34%。

  中资券商股大涨。光大证券涨7.6%;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涨6.57%。

  半导体板块上涨。海亮国际涨17.44%;中芯国际涨5.46%;华虹半导体涨5.92%。

  腾讯涨2.61%,报472.4港元,股价重回470港元关口。6月19日,据美国证监会相关消息披露,腾讯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黄河投资再次买入了蔚来汽车168万股美国存托股(ADS),共斥资1000万美元,约707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持过后,腾讯共持有蔚来约1.59亿普通股票,占比达到15.1%,坐稳旗下第二大股东。

  中国宝丰国际股价复牌大涨23.04%,报2.51港元。中国宝丰国际公布,控股股东持有的东毅国际集团作为要约人提出私有化建议,每股要约价为2.6元,较股份停牌前收市价2.04元溢价约27.5%。东毅国际由主席党彦宝及其儿子党自伟(透过峰腾)分别持有51.22%及48.78%;党自伟全资持有的峰腾现持有公司68.71%股权。公司指,由于股份成交流动性相对偏低,要约人认为公司目前的上市平台可能无法再作为公司业务及未来增长的有效集资平台。公司将于紧随该计划生效后向联交所申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微盟“删库事件”今日开庭,股价大跌13.88%,报8.44港元。对于“删库事件”,尽管微盟方面于3月初拿出1.5亿元的损失赔付计划,但在赔偿问题上仍然遭到大量商家的集体投诉,目前这些投诉已被立案,并将于6月22日在上海开庭审理。

  力天影业今日在香港上市,股价大跌31.25%,报1.76港元。资料显示其暗盘报价3.2港元,较招股价2.56港元涨25%。每手1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640港元。公开发售阶段力天影业获11.65倍认购,分配至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750万股,占发售股份总数的10%。合共接获9049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20.01%,认购15手稳中一手。此外,国际发售获适度超额认购,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6750万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90%。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上星期五美股巿场早段大幅高开,道指最多升371点,主要为内地加快向美国购买农产品。再加上欧洲成员国再度召开视像会议,再次讨论曾提出的7,500亿欧元刺激经济,更刺激欧洲股市全面造好。随后传出新冠状疫情再度扩散。目前美国急增个案已升至233万宗。苹果公布,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于4个州内的11家分店将再度关闭。而邮轮协会亦都公布暂停涉及美国港口的业务。拖累股价齐回落。道指亦回落倒跌,最多跌320点,连同标普齐跌收市。纳指曾经重上万点关口,高见10053,唯最终仅小升3点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115点,随后曾收窄跌幅至仅跌30点。唯沽压再度呈现,恒指再扩大跌幅,最多跌185点,低见24457。近期在中美问题影响下,大量中概股回归香港上市。再吸引大量中资企业到香港新股上市。因此,新股集资金额将继续水涨船高。目前在亚洲地区内,金融市场仍是主力高速增长的行业,但仍然需要多方面条件配合始有能力成为金融中心。因此香港在亚洲区内的国际金融市场地位,仍难有其他地区可以替代。继续成为内地及国际金融市场的主要联系。暂时因疫情影响经济或就业,但相信问题很快就可以解决。

  月内环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有外国投资者已将人民币资产作为减低风险的安全地方。根据资料,在5月份,外资增持国内债券1,146亿元人民币,连续第18个月增持,并创出单月最高纪录。到现时为止,外国投资者合共持有内地债券2.42万亿元人民币,在债券市场中占比约2.61%。两者皆创出历史新高。由于目前国内的10年期债券跟美国的比较,多出215点子,为近10年新高。为外资增持国债原因之一。现时国内债券已列入全球主要的债券指数,亦可以加强国际投资者信心。现时内地债券及股票总数超过160万亿元人民币,规模为全世界第二大。国际机构合共持有6.4万亿元人民币,年增长速度超过两成。早上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再逐步扩大升幅,连同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