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6.22) | 恒指节前略显谨慎 中芯国际(00981)扛起科技大旗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一(6月22日)小幅下跌,早盘低开之后震荡整理。午后一度快速回落,尾市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恒指跌0.54%,报24511.3点,成交金额1195.8亿港元。

  相对A股而言,港股今天走势继续偏弱一些,不过下跌的幅度也算温和。因为有券商股板块和香港交易所(00388)的助推及老龙头腾讯控股(00700)的加持。

  影响市场情绪最大的消息就是周末对上证指数进行了调整,剔除了ST类,加入了更核心的好标的。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修改规则,留下最强的品种,改变上证指数长期在3000点徘徊的尴尬局面。这样一来,上证指数长期走牛的预期就出来了。

  上周五,智通财经就给大家提到了券商板块,今天,这个板块全线启动。如光大证券(06178)、招商证券(06099)、中金公司(03908)、中信建投(06066)。这个逻辑其实很好理解,那就是随着指数的不断走高,将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市,那么在行情转好的氛围下,券商股肯定是受益的。

  不过,券商股最终的走势是冲高回落的,显示出理想和现实之间还是有分歧的,修改规则可以提升预期,但最终能否走牛还是要靠扎实的基本面带动,按照现状这种存量博弈的格局看,还达不到走牛的程度。不过,香港交易所(00388)叠加了中概股的回归及相关衍生品的增加使得成色十足,表现就更加的生猛一些。

  除了券商股,可圈可点的就是中芯国际(00981)再度扛起了科技股的大旗,上交所上周五晚披露,科创板首家“A+H”红筹企业中芯国际首发过会,中芯国际创下了科创板最快上会记录。这个品种智通财经已经反复提示过,在A股的上市估值翻番的预期是内在推动力,而今天叠加的外在推动则是周末科技ETF重新获批,一大波的后援基金正在陆续发行等待入场。从战略层面看,中国芯片正被“卡脖子”,必须要时不我待的快速发展,资金层面不能掉链子。华虹半导体(01347)也是紧随其后,形成助攻之势。按照这个势头,华虹半导体突破前期高点23.45元应该没太大悬念。

  老龙头腾讯控股(00700)今天开始发威,大涨了3%,亮点实在是有点多:1,继上线视频号后,微信上周六(20日)内测了“微信小商店”的小程序。据悉,开通小店后,用户可以直接在这个小程序里进行直播和卖货。2,游戏开发商祖龙娱乐计划月底招股,腾讯为第三大股东。3,资本市场动作频繁,与Hammer Capital组成买方团,以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6美元的现金价格私有化收购易车,总交易金额达11亿美元;斥资1000万美元,持有蔚来约1.59亿普通股票,占比达到15.1%,坐稳旗下第二大股东;腾讯全资子公司持有京东(JD.US)约5.27亿股A类普通股,占已发行所有普通股17.1%;4,2020年5月腾讯《PUBG MOBILE》及《和平精英》全球收入超过2.2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位列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王者荣耀》及其海外版以2.04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42%,位列榜单第二名。目前已经开启形成新一轮的上升通道走势,500元大关值得期待。

  上周五提到的凤凰卫视(02008)今天表现凶猛,继续上涨13.75%,估值低是主要看点,基本面出现的积极变化需要重视。再度上攻的话就到年线附近,注意一下压力。国美零售(00493)受618当日成交额同比增长73.8%刺激出现上涨,但要突破平台成交量还需要进一步放大。

  值得注意的是新意网集团(01686)这两天表现不错,已经顺利突破了年线,最大看点是IDC题材,随着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快速提升,IDC市场规模也迅速扩张。据SynergyResearch报道,截止2019年第三季度,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已达到504家,是2013年的3倍。其中欧洲、亚洲等地区保持较快增速。公司管理面积稳居香港数据中心龙头地位,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5月中标8.21亿建筑合同荃湾建高端数据中心,近期授出1295万份购股权。

  今天恒指之所以走势不佳,和预期失望有一定关系,2020年6月22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LPR连续两个月按兵不动。这导致上周五一度有所异动的地产股今天普遍出现回调。暂时来看,恒指在节前会略显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