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祥智能(02308)获主席陈志列溢价64.8%提要约收购 6月23日起复牌

  智通财经APP讯,研祥智能(02308)发布公告,于2020年6月22日,工银国际融资代要约人确认拟作出自愿有条件现金收购要约,以收购全部已发行H股。每股H股要约为现金1.50港元,较6月15日H股收市价0.91港元溢价约64.8%。

  完成H股要约后,要约人计划继续集团现时业务,不会对集团目前的业务营运作出任何重大变更。要约人亦不拟因H股要约而对集团的管理层或雇员作出任何重大变更。

  据悉,该要约人为公司控股股东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要约人由执行董事、最终控股股东、主席兼及创办人陈志列与陈志列配偶王蓉分别持有70.5%及29.5%。

  于该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拥有9.248亿股内资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75%,而H股股东则于3.08亿股H股中拥有权益,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5%。要约人或与其一致行动人士概无法定或实益拥有任何H股。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法律及公司组织章程细则,要约人无权强制收购并未根据H股收购要约应约接纳的H股。待H股要约成为无条件后,公司将向根据上市规则第6.12条及6.15条申请H股从联交所退市。

  此外,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20年6月23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H股于联交所的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