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涨0.97% 腾讯大涨4%市值超阿里港交所涨3%

  6月23日消息,美股周一收高,科技股领涨。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科技巨头苹果、微软、Netflix及英伟达等均创历史新高。市场仍关注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及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12%,随后走势反复。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97%,报24749.46点;红筹指数涨涨0.31%,国企指数涨0.64%。

  腾讯股价再创新高,现涨4.05%,报价493.4港元,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4.71万亿港元。目前阿里巴巴市值4.65万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股价涨2.63%,报319.8港元,市值突破4000亿港元。大摩发研报,将港交所目标价由325港元提升至345港元,重申“增持”评级。

  中芯国际(港股00981)涨4.96%,报25.4港元。中芯国际6月1日公布申请材料,4日接受一轮问询,7日回复,10日公告上会审核,19日就通过。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中芯国际就完成了科创板首发,刷新了科创板的最快纪录。

  研祥智能(港股02308)涨48.35%,报1.35港元。研祥智能发布公告,2020年6月22日,董事会与要约人(公司控股股东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工银国际融资代要约人确认拟作出自愿有条件现金收购要约,以收购全部已发行H股。H股要约的代价为每股H股股份现金1.50港元。基于H股要约价每股H股1.50港元及于该联合公告日期的约3.08亿股已发行H股,H股要约的最高价值(假设H股要约获悉数接纳及公司的股本并无变动)约为4.63亿港元,代价将以现金支付。H股要约项下要约价比较2020年6月15日收市价每股0.91港元溢价约64.8%。

  中兴通讯(港股00763)跌5.51%,报23.7港元。中兴通讯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中兴新通讯有限公司于6月22日减持公司2036.68万股A股,交易均价39.44元/股,涉资超8亿元人民币。中兴新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或减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由于美国有多个州再出现疫情爆发,日增个案更屡创新高。市场担心疫情再次出现,美股三大指数早段大幅低开,道指最多跌203点。随后有投资银行上调沃尔玛目标价,带动股价急升超过1%。苹果及微软亦见有买盘支持,纳指反弹造好,重上万点关口。更带动道指及标普企稳再回升至近高位收市。纳指更以创新高10056收市。投资者忧虑疫情问题再转恶化。但股市又企近高位,预期再升幅度有限,更忧虑经济衰退等问题。

  港股早上高开30点后,沽盘实时涌出,恒指回落再倒跌326点,低见24184。唯迫近24000关口有支持,企稳后再倒升,高见24780,最多升268点。早上两大强势股(388)港交所和(700)腾讯,连续第五日创出历史高位。(388)港交所指出,下半年新股集资会继续上升,甚至有惊喜,消息刺激股价高见319.80元。(700)腾讯将在(27日)周六举行游戏发布会。市场憧憬再有新游戏推出,更带动出付费水平会增加,从而令到股价高见493元。似迫近500元关口。有多家大型券商同提高两股之目标价。

  国内大型芯片制造商(981)中芯国际已获上海交易所批准,返回A股市场上的科创板上市。为首家境外红筹企业回归内地股市,并成为A+H的上市企业。预计发行近17亿股,集资近200亿元人民币。待上市后资本到位,就可以加速芯片及相关零件之研发。加上内地政府大力扶持芯片开发,也藉此加快芯片国际化,并减少外求。早上A股市场先小幅低开,亦曾扩大跌幅。随后再跟港股造好而反弹倒升,连同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H股 腾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