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6.23) | 恒指往上站稳均线 核心品种发力不断破顶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二(6月23日)强势上攻,早盘略高开之后快速拉升。随后走势稳步上扬。截至收盘,恒指涨1.62%,报24907.3点,成交金额1194.5亿港元。

  虽然从今天开始南下资金通道已经关闭,但难以阻挡港股的顽强上行。核心权重股的发力成为引领恒指的关键动力。

  A股创业板注册制首批32家企业亮相了,TMT概念股较多,A股市场给与了正面的回应,创业板指数一起绝尘,美股纳斯达克的不断走强更是成为了全球市场的风向标。券商板块方面也是闻风而动,项目储备多的中信建投(06066)表现更加出色,而光大证券(06178)因为叠加了证监会批复公司向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增资23亿元港元的利好走势更加凶悍。香港交易所(00388)也是借机创出了历史新高。

  对于港股市场而言,这股科技浪潮当然也不能落下。老龙头腾讯控股(00700)王者归来,跳空大涨4.89%。昨天智通财经谈到了该股有众多的利好题材,而今天持续发酵的是其“微信小商店”概念,简单说就是腾讯通过在电商领域实现对阿里巴巴公司的非对称竞争。一旦这块能顺利实施,那么对其业绩端带来想象空间。至于对微盟集团(02013)的影响,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专业级别的核心技术服务不是这种简单的“微信小商店”可以取代的。

  腾讯的走强,对游戏类业务的带动明显,其中反复提到的龙头心动公司(02400)和中手游(00302)有望再创历史高点,新上市的网易-S(09999)离高点也很接近。接下来的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预计还会最后刺激一波。

  另外就是阿里巴巴(09988),旗下阿里云宣布深耕“被集成”战略,做强生态,未来一年投入20亿专项资金,助力50家伙伴云上营收过亿。中国2018年各行业企业上云率在40%左右;同年美国的企业上云率达到85%以上。可以看出空间广阔,企业上云已经是大势所趋,这块业务的成长路径清晰,确定性强。提供云业务的企业值得长期看好,智通六月金股金蝶国际(00268)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智通财经提到的中芯国际(00981)继续往前推进,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这个品种不能简单的从涨幅去衡量,要站在高科技的旗帜的高度去看才能保持定力。而华虹半导体(01347)的走势也验证了昨日的判断,突破了23.45元。

  其它方面,全球病例总数超过900万,单日新增病例创下最高纪录,因此,相关概念表现不错,如核酸检测概念的阿里健康(00241)再创历史新高;疫苗概念的药明生物(02269)再度破顶,公司在全球的设施原料药产能达5.4万升,与近期问题相关项目及潜在疫苗研发将成为公司下一个增长动力。

  个股方面:1,天鸽互动(01980)今天大涨19.78%,消息面,国办印发《意见》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鼓励外贸企业充分利用网上销售、直播带货、场景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公司很早就切入直播平台,2016年开始在淘宝布局电商直播,今年在抖音和快手也在积极布局。海外方面,通过合资方式在泰国设立Mlive直播,用户量及收入做到第一。今年收入有望达到3到4亿的规模。公司账上有20亿现金,市值只有净资产一半,属于低估状态。近期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政军增持382.6万股。底部值得关注。

  2,敏实集团(00425)公司与海拉订立框架协议及合资合同,成立主要生产雷达罩及发光标识的合资公司,预计雷达罩的单车配套价值达百元级别,合资公司未来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增量。另外欧洲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不断提升,以德国为例,售价低于4万欧元的纯电动车,单车补贴继续提升至9千欧元,这将加大公司电池盒业务上量。目前调整相对充分。

  今天上涨之后,恒指站稳在均线上方,主流核心品种的放量上涨预示着恒指将再度冲击半年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