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内地酒店行业最坏时期已经过去 但仍需时间恢复

  智通财经APP获悉, 国泰君安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酒店行业是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该行称,由于内地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其认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旅游业已开始复苏。

  该行表示,内地的酒店入住率和Rev PAR在2月触底,自3月开始提升,目前酒店预订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50%左右。客运量和航班量在2月23日触底,分别降至正常水平的7.5%和23%。然而,最新数据显示6月1日至5日客运量和航班数量分别回升至去年同期66.1%和57.4%。

  该行认为,2020年内地的酒店和旅游收入可能将下降30%至50%。内地酒店行业的复苏速度将取决于旅游限制的放松及最终取消的速度。该行预计,内地的线上旅行社和酒店企业将开始复苏,但部分企业要到2020年第3季度才有所恢复。该行认为,行业在今年下半年内仍将处于复苏阶段,酒店企业和线上旅行社正降低价格以保持竞争力,避免失去市场份额。

  该行预计,2020年酒店行业“跑输大市”,对携程集团和华住集团的美股评级为“卖出”,对锦江资本(02006)的评级为“减持”。尽管行业正在复苏,但该行认为,在行业的收入和利润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之前,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而这其中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