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内地建材板块景气向好 建议关注海螺水泥(00914)等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展望下半年,预计在稳增长政策支撑以及竣工回暖趋势下,内地建材板块整体景气向好。同时,中期来看,该行认为水泥板块受益于优秀的竞争新格局,有望维持高盈利韧性。同时,消费类建材在新型城镇化与地产红利共同驱动下,叠加多品类平台化初见雏形,龙头公司将迎来新成长的黄金时期。而玻纤行业供需格局呈现底部改善趋势,该行建议关注龙头公司竞争优势与成长性。

  该行表示,过去十年中,水泥行业完成了大规模的区域整合,自律限产机制亦逐步成熟。因此,面对需求的短期波动,该行认为,优秀的格局往往能够扮演区域价格的减震器,预计淡季全国水泥价格回调幅度可控,而在稳增长政策支撑下,下半年旺季水泥市场需求有望维持强劲表现。

  该行称,优质龙头企业全年量稳价升,盈利具备超预期空间,区域上看好西北水泥龙头企业的业绩弹性。未来几年,该行预计,水泥行业仍将处于高景气平台,具有超预期的盈利韧性及行业向上游延展的资源属性,有望带动行业估值中枢进一步重塑。

  消费建材方面,该行提到展望下半年,随着竣工复苏,预计与竣工家装相关的消费建材品类(石膏板、管材等)有望从中受益。同时中期来看,该行预计,新型城镇化与精装房红利有望共同驱动消费建材B端成长动能。未来两至三年,该行认为,B端龙头企业仍处在市场份额提升及品类横向扩张的黄金时期,该行持续看好防水材料、建筑涂料、塑料管、石膏板和五金件等板块B端龙头企业。

  至于玻璃行业,该行称,观察到5月以来,浮法玻璃基本面已出现拐点,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面积同比增速约12%,支撑玻璃需求稳步释放,价格可能呈现V型走势。同时,受到原油价格大跌的影响,成本端如纯硷、石油焦、重油等均同比大幅下行,下半年玻璃单箱毛利同比增幅可观,对龙头企业全年业绩可形成支撑。

  在个股层面,水泥板块该行建议关注龙头企业,包括海螺水泥(00914) 及中国建材(03323),目标价分别77港元及11.42港元,均予“跑赢大市”评级,以及西北市场区域弹性标的如西部水泥(02233) 。在消费建材方面,该行则建议关注中国联塑(02128),而玻璃板块看好信义玻璃(00868),目标价10.73港元,予“跑赢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