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银行股上扬 沃尔克规则或将松绑:有望释放400亿美元资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即将放宽金融危机后出台的限制措施,该消息刺激周四盘初美股银行股大涨,摩根大通(JPM.US)、花旗集团(C.US)和摩根士丹利(MS.US)等主要银行涨约2%。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委员会(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mmission)官员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他们打算放宽所谓的沃尔克规则的限制,允许银行能较轻松地对风险投资和类似基金进行大规模投资,同时还可能取消银行在与其附属机构进行衍生品交易时必须持有保证金的要求,从而可能为该行业释放出400亿美元资金。

  这一举措与特朗普政府致力于放宽限制的意愿是一致的。虽然银行业已经承认持有更多资本以缓冲损失的必要性,但包括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内的游说团体和个人批评金融危机后监管制度的部分内容过于限制或多余。

  据智通财经了解,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委员会和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将对规则的修改进行投票,同时还需要得到美联储的批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