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00981.HK):把握我国半导体产业链崛起的历史机遇,给予“持有”评级,目标价24.66港元

  机构:国元证券

  评级:持有

  目标价:24.66港元

  投资要点

  公司是中国大陆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

  中芯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 也是中国大陆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配套服务最完善、跨国经营的专业晶圆代工企业。2019 年公司实现 30.84亿美元的营收,在全球纯晶圆代工厂中排名第四。

  集成电路国产化是我国的重要战略

  半导体产业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我国实现经济持续增长、打破中等收入陷阱的重要途经。我国每年进口集成电路超过 3000 亿美元,占全球生产数量的 2/3。当前国际形势下,集成电路国产化与技术升级是促进我国制造业升级、保障供应链安全可控的重要举措。

  中国大陆的集成电路产业正在崛起

  中国大陆占全球集成电路市场份额和晶圆产能比例不断提升,2018 年分别达到 15.4%和 12.7%;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和封测环节的技术不断提高,正打造“研发-制造-市场”的产业发展闭环。大资金注入、广阔市场空间利于国内企业的产品迭代,进而实现技术快速提升和对国际先进水平的追赶。

  公司有望持续获得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和国内市场扩大的红利

  半导体产业链将持续获得国家政策支持,龙头企业是落实政策的重要载体。公司在 A 股上市利于公司持续获得充裕资金以增强竞争力。公司拥有中国大陆第一条 14 纳米及以下先进工艺生产线,目前产能远未满足市场需求,扩大现有先进产能并研发新技术有利于拓展公司的增长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目标价 24.66港元

  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 35.13/40.42/48.11亿美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3/2.65/2.90 亿美元。在当前特殊的历史时期,我们认为对半导体产业的核心企业并不能完全以短期净利润进行估值。鉴于:1)公司对大陆的半导体产业链国产化进程和供应链安全有重要意义;2)A 股上市后,有望持续获得融资,并有机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维持“2.5~3 倍 PB 为较合理估值水平”的观点,按 2.8 倍 PB 计算,公司合理股价为 24.66 港元/股,对应 2020PE 为 72.72,离现价有 7.7%的上涨空间,给予“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