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吉利汽车(00175)科创板上市有望拔高估值 与沃尔沃合并后或注入上市公司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预计吉利汽车(00175)股价将于30天内上升,主因科创板上市将拔高其H股估值,并且沃尔沃(Volvo)与吉利整合后或注入上市公司

  该行表示,公司于6月17日发布公告拟于科创板上市,发行不超过17.3亿股用于补充集团营运资金,未来将形成港A股两地上市的布局。目前科创板只有115家公司,总市值1.97万亿人民币,平均往绩市盈率高达88倍,相比之下公司目前往绩市盈率只有15倍。该行相信,吉利在科创板的估值会远高于目前,并有望拔高公司H股估值。除此之外,吉利于5月29日配股募资64.5亿元港币,而2019财报显示其净现金超过152亿元人民币,这表明公司将拥有充裕的现金储备,以应对2020年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的不确定性。

  此外,吉利于2月10日公布正与沃尔沃汽车推进业务合并,合并后将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沃尔沃汽车现时由吉利的母公司吉利集团全资拥有,合并后沃尔沃汽车将很大机会被注入上市公司,令吉利成为集团于资本市场上的旗舰平台。随着整合的推进,该行预计,集团在研发、生产及品牌运营都持续释放协同效应:在研发环节,实现双方模块化平台的技术共享(公司的CMA与沃尔沃的SPA2),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在生产环节,双方借助彼此的优势实现全球化采购,降低采购成本;而在品牌运营方面,以吉利、领克和沃尔沃等多品牌矩阵分别打入中低端、中高端和豪华汽车市场,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推出吉利(中低端)、极星(高端)系列电动车。

  该行还称,公司5月销量同比增长20%(5月内地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增速达6.9%)至108,822辆,表现远好于市场水平,其中领克品牌销量同比增长41%至1.3万辆,受到消费者认可。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Q1乘用车销售受到抑制,但预计后续乘用车需求有望被持续释放。此外,2020年内公司将有多款新车上市,其中几何C汽车预计将于7月上市,领克06和Preface预计在三四季度上线,优于市场的销售表现将持续并因为多款新车上市得到提振。另外,母公司吉利集团布局低轨卫星抢占无人驾驶的市场蓝海,预计2020年底其将首发双颗低轨卫星,而且Alphabet自动驾驶业务Waymo将成为沃尔沃、极星和领克品牌自动驾驶技术的全球独家合作伙伴。该公司积极进行科技转型加强竞争优势,并将随公司与沃尔沃合并后可能会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