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上调六福(0590.HK)目标价至19.7港元 评级“买入”

  汇丰研究发表报告表示,将六福集团(0590.HK)的投资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目标价由原来的16.6港元上调至19.7港元。

  据悉,六福集团2020财年下半年的收入下跌38%,跌幅超过该行预计的29%。盈利同比下跌55%至3.7亿港元,少于该行预期的6.7亿港元,主要是由于销售及持有的黄金收益少于预期所致。然而,公司将其全年派息比率上调至67.8%,宣布派末期息0.5港元,令全年的派息达1港元,仅同比下跌13%。

  该行引述管理层称,港澳区的同店销售表现在6月份收窄至跌60%,有别于3至5月份的跌80%。内地的同店销售跌幅在6月份收窄至跌少于20%,有别于4至5月份的跌20%,及3月份的跌40%。该行认为在今年下半年的复苏表现仍存在不确定性。

  该行预计,2021财年港澳地区的收入将会有另外33%的跌幅,而公司的零售收入将会下跌34%,集团整体收入则有26%跌幅。因此,港澳地区及零售收入在整体营业利润中的占比将会分别下跌至15%及12%。在内地市场方面,公司目前主要聚焦在特许经营店及电商模式。该行相信,公司重新平衡在内地的增长策略,有助提升其知名度及盈利能力。

  考虑到租金减免及政府在2021财年提供共5000万港元的资助,该行预计,公司2021财年的盈利同比下跌18%,收入下跌26%。至2022财年,该行预计,营业利润会回到2019财年的水平,而港澳地区的营业利润率将会在届时回到中高单位数的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