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高开低走跌1.01% 券商股低迷新股康基医疗大涨98.85%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32%后快速跳水翻绿,盘中跌幅超过1%,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跌1.01%,报24301.28点;国企指数跌0.97%,红筹指数跌2.06%。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32%后快速跳水翻绿,盘中跌幅超过1%,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跌1.01%,报24301.28点;国企指数跌0.97%,红筹指数跌2.06%。外盘方面,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11%,德国DAX30指数跌0.1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2.3%,韩国KOSPI指数跌1.93%,澳大利亚普通股跌1.6%,台湾加权指数跌1.01%,A股方面,沪指跌0.61%,深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42%。

  券商板块表现低迷,中信证券跌4.71%,中国银河、海通证券跌超4%,华泰证券、中国光大控股、广发证券跌超2%;消息人士指,中证监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又指‘银行系’全牌照券商未必一步到位,银行将从投行业务持牌开始。证监会回应称关于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没有更多信息需通报;

  银行板块则勉强护盘,建设银行涨0.97%,浙商银行、青岛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翻红,建行对银行将获券商牌照的市场传闻回应称未得到相关消息,不予评论;

  煤炭股表现不俗,上周五暴涨272.09%的蒙古能源今日再涨14.38%,此前公司公告称,截至3月31日止年度纯利润达14.42亿港元,去年度亏损约4443万港元,每股盈利7.66港元,不派末期股息。思路能源、易大宗、中国神华等涨超1%;

  今日有两只新股在香港上市。康基医疗暴涨98.85%,公司主营内地微创微创外科手术器械及配件(MISIA)平台,此次新股发行引入高瓴资本、贝莱德、橡树资本、OrbiMed等7家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1.65亿美元(12.87亿港元)。海吉亚医疗涨40.54%,公司是内地最大肿瘤医疗集团,上市前的机构股东包括华平投资、博裕资本、中信资本、华盖资本、长岭资本、中银粤财等;

  国美系概念股全线走低,国美金融科技跌15.65%,国美零售跌6.76%,拉近网娱跌0.69%,A股方面,中关村、ST金泰、*ST美讯全线跌停,6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刑罚执行机关的报请,依法裁定对黄光裕予以假释,假释考验期限自假释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

  广发证券:端午假期间 海外市场发生了什么?

  伴随美股波动,港股短期不确定性可能增加,但若出现一波显著调整,则港股可能迎来自3月23日以来的年内第二波重要Beta机遇。美股走势的波动或压制港股投资者情绪,但目前“美元弱、港元强、人民币反弹”利于资金流入、盈利预期上修,建议对港股市场无需悲观。中长线来看,港股中资股盈利低预期、极低估值的优势,加上对债务风险的“免疫性”,使得未来市场即使出现波动,港股也存在一定独立性。

  行业配置层面,国内疫情的反复可能使得EPS低波动的消费+医药“抱团效应”重现,我们建议关注以下方向:(1)疫情“低敏感”板块,如必需消费(食品)、医药可能重获资金青睐,中概股回归受益的港股互联网软件仍是重点配置方向;(2)对于长期资金而言,若后续出现估值回撤,港股高股息、低估值的顺周期品种仍建议逢低配置(如银行、地产、基建)。

关键词阅读:恒指 券商 康基医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