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宏信(00994)将携手国家电投集团(北京)及宁德时代发展储能相关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中天宏信(00994)发布公告,于2020年6月29日,该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北京))订立一份合作框架协议,并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订立一份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集团(北京)合作框架协议下,该公司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同意在包括但不限于风力发电储能项目等新能源项目开展合作,包括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及运营,并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国家电投集团(北京)同意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将其投资的风力发电专案中储能专案发包给本公司实施,本公司为国家电投集团(北京)提供符合项目需求的储能解决方案及产品。

  宁德时代合作协议下,公司将配合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的储能项目开发和建设,公司及宁德时代共同推动储能项目落地;针对储能实际的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宁德时代提供标准化和定制化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双方展开技术合作;及双方联合开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专案的深度研究;寻找商业化可行专案落地;及共同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

  公告显示,在光伏发电接近平价基础上,发展储能技术并将二者结合,除能解决大型风力发电及光伏发电专案的并网问题,减少弃光率外,亦提升电网系统的稳定性和灵活性,成为未来智慧电网系统的核心依托。

  公告称,集团主要透过全资子公司忠天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忠天新能源)从事可再生能源及智慧能源领域的投资、开发及运营。忠天新能源利用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通过整合电网、天然气、太阳能、风力、生物质、储能等多种能源资源,实现多能互补、优化运行、协同管理。

  据悉,发展储能相关项目能拓展集团于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多样性,结合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的项目资源,以及宁德时代处于市场领导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优势,能协助公司于可再生能源的业务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