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娱科控股(06933.HK)拟全球发售1亿股 预计7月15日上市

  格隆汇 6 月 30日丨新娱科控股(06933.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股份1亿股,其中香港发售股份100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9000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0年6月30日至7月6日招股,预期7月6日定价。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63港元-1.87港元,每手买卖单位2000股,入场费约3777.69港元;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7月15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公司为一家位于中国的综合游戏发行商及开发商,专注于在中国市场发行手机游戏。公司致力于利用公司多年来在营运中获得的在手机游戏行业的经验及专业知识,连同对公司的发行合作伙伴及游戏玩家的良好了解,为游戏玩家带来优质及互动游戏体验,以开发及发行高品质及精心定制的手机游戏。集团于2014年首次开展业务,在中国从事电脑、电脑配件及电子产品销售,以及软件及网站的开发。公司自2015年拓展公司的开发业务及开始开发手机游戏,并于2016年进一步打入手机游戏发行业务,第三方发行商亦委聘公司作为联合发行商为第三方游戏开发商开发的手机游戏提供发行服务。作为联合发行商,公司并非作为主要发行商,而是作为第三方发行商的分包商联合发行第三方游戏。于2018年,公司亦开始作为主要发行商发行公司的自主开发游戏。根据灼识谘询报告,集团于2019年占据中国手机游戏行业0.1%的市场份额。

  作为游戏发行商,公司(i)就第三方游戏向发行合作伙伴提供发行服务及(ii)发行公司自主开发的游戏。对于联合发行第三方游戏而言,公司通常作为联合发行商向第三方发行商提供营销、推广、分销及协调服务,并协助彼等在不同的分销渠道发行有关游戏,而公司不时亦会获得第三方发行商的独家代理权,可于指定分销渠道推广及发行游戏。对于若干游戏,公司亦会在公司自营平台上发行及分销该游戏,同时负责用户登录、充值及支付等相关服务。作为联合发行第三方游戏的联合发行商,公司直接与第三方发行商合作及磋商,且不会与第三方发行商委聘的手机游戏开发商或其他发行服务提供商合作。公司有时会视乎发行工作范围及可用资源,分包部分联合发行工作予下游第三方发行合作伙伴。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作为联合发行商已于第三方分销渠道及公司自营平台发行超过320款第三方游戏,并已发行两款内部开发团队开发的游戏。就发行自主开发的游戏而言,公司享有游戏的所有专利权,并主要负责发行或安排发行服务,亦会经常聘请下游第三方发行合作伙伴负责游戏发行若干部分。公司与该等第三方发行合作伙伴合作制定发行工作范围及各自的收益共享安排。

  公司估计,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及发售价以每股发售股份1.75港元(即建议发售价范围中位数)厘定,集团将收到的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980万港元。其中,所得款项净额约33.1%将用于提升公司的游戏开发能力及扩展公司的游戏组合;所得款项净额约46.1%将用于加强公司的发行能力;所得款项净额约13.7%将用于建立一个综合游戏分销平台以允许手机游戏开发商开发及上传手机游戏、游戏用户下载、分享及购买游戏以及充值及于游戏中购买;及所得款项净额约7.1%将用于由2021年上半年起扩大公司的地理覆盖范围及建立国际用户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