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燃气(09908.HK)拟发售3334万股股份 预计7月16日上市

  格隆汇 6 月 30日丨嘉兴燃气(09908.HK)发布公告,公司拟发售股份3334万股,其中香港发售股份333.4万股,配售股份3000.6万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0年6月30日至7月8日招股,预期7月9日定价。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9.00港元-12.00港元,每手买卖单位500股,入场费约6060.5港元;预期股份将于2020年7月16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公司是浙江省主要地级市嘉兴市最大的管道天然气运营商。根据特许经营协议,自2008年以来,作为特许经营权承授人,公司一直是嘉兴经营区域内的独家管道天然气分销商。公司的经营区域位于嘉兴港区及嘉兴市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就2019年管道天然气销量而言,为嘉兴市最大的管道天然气分销商,市场份额为22.7%(其中嘉兴市前五大管道天然气分销商合计占整个嘉兴市管道天然气分销市场的61%);就2019年管道天然气销量而言,于浙江省约220家天然气运营商中,为第五大管道天然气分销商,市场份额为2.5%(其中最大管道天然气分销商的市场份额为5.9%);及是浙江省两家投资管理液化天然气储运站,自海外进口液化天然气的天然气特许经营运营商之一。

  公司已与三名基石投资者签订基石投资协议,据此,(i)两名基石投资者同意按发售价认购总额约为7000万港元对应数量的发售股份,或促使其各自指定全资附属公司按发售价认购该等数量的股份及(2)一名基石投资者同意按每股股份发售价认购625万股发售股份,或促使其指定全资附属公司按发售价认购该等数量的股份。基石投资者包括香港美时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香港泓盛木业贸易有限公司及福莱特(香港)有限公司。

  公司估计自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066亿港元(假设为指示性发售价中位数)。公司拟使用全球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80%或2.452亿港元中,人民币2.046亿元将用于缴付杭嘉鑫的注册资本,余款则以股东贷款的形式于2021年之前分批提供予杭嘉鑫,以上两部分均为独山港项目预期将产生的资本开支提供资金,即在独山港(为沿海地区)建设并运营液化天然气储运站,以进口及储存液化天然气,从而丰富公司液化天然气的来源及满足嘉兴及长江三角洲周边城市(如上海、杭州及苏州)对天然气的需求。现预计杭嘉鑫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独山港项目的设施建设;约10%将用于升级公司于嘉兴的管道网络(包括城市管道网络及终端用户管道网络)及运营设施,以此来提升公司于上市后未来三年于嘉兴的管道天然气销售,惟须遵守合规、监管规定及市场行情;及约10%将用作运营资金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