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89% 港交所、腾讯大涨3%

  6月30日消息,周一美股,道指收盘上涨580.25点或2.32%。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一度涨逾1.2%,截至午盘,恒指涨0.89%,报24516.44点,国企指数涨0.62%,红筹指数涨0.52%。

  蓝筹股大涨,银河娱乐(港股00027)大涨3.6%,港交所涨逾3%,腾讯大涨近3%,中国移动(港股00941)涨1.5%。

  昨日两只新股上市,海吉亚医疗(港股06078)首日收涨40.54%,一手净赚1500港元;康基医疗(港股09997)首日收涨涨98.85%,一手赚6860港元。今日开盘,康基医疗涨7.6%,海吉亚医疗涨6.9%。

  内地金融市场全面开放,外资券商正逐步进军内地。为应付外资券商竞争,内地《财新》引述消息人士指,中证监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又指银行系全牌照券商未必一步到位,银行将从投行业务持牌开始。券商股有所反弹,申万宏源(港股06806)、海通证券(港股06837)等涨逾1%。

  TCL电子(港股01070)向控股股东收购TCL通讯,公司股价大涨8%,报价3.6港元。公告显示,正嘉投资、公司直接控股股东TCL实业与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订立收购协议。公司从TCL实业全资附属正嘉投资收购其所持有的TCL通讯100%的已发行股份权益。公司与TCL实业于2020年6月29日订立出售协议。TCL实业从公司收购所持有的茂佳国际100%的已发行股份权益。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5月份待完成房屋销售急弹44.3%,远好过预期升19.3%,及扭转4月份下跌21.8%的劣势,更创出有纪录以来最大升幅。主要为买家把握现时房贷利率低企的好机会。也反映出经济略见回稳。加上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旗下停飞年多的737 MAX 客机,获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试飞及可进行认证试飞。并为再重新投入服务做好准备。消息刺激股价急升近14.4%,高见194.50美元。再刺激道指早段高开,连同标普齐升至近高位收市。纳指早段因 Facebook 遭企业暂停广告而影响股价下滑低开,唯最终倒升至近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166点后,曾高见24598,最多升287点,亦曾收窄升幅至升127点。随后维持在窄幅区间内波动。昨日人民银行联同香港及澳门金管局齐公布在大湾区内进行北上南下的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主要为方便内地客户南下到香港购买投资产品,或香港居民北上投资。在初期仍以有限额度及可以购买最低风险的投资产品为主。可各自在所属地区开设户口,并作出跨境理财或投资。消息利好银行、保险,或券商,相信(388)港交所亦同在受惠之内。唯细节仍有待公布或者落实。

  深圳交易所日前公布,自创业板进行改革试点后,合共有96家企业申请新股上市。而当中有25家企业是上市后申请再融资计划。在改革前,这些审批皆由中证监负责处理。之前曾有超过200家正在处理中,但这批仍未被深圳交易所接纳。其中有近10家已另行向深圳交易所申请上市。在改革后,有更多申请个案已符合上市资格。在审批过程中,时间亦可以缩短。同时将文件上载到深圳交易所网站内公布,以增加透明度。也反映出官方机构在改革上亦见努力。早上沪深股市齐高开,再逐步扩大升幅至近高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交所 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