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首予香港电讯-SS(06823)“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14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首次覆盖香港电讯-SS(06823),予其“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4港元,对应11倍2020年企业价值倍数(EV/EBITDA)。

  该行表示,香港电讯是香港电讯市场当之无愧的市场龙头,去年公司在住宅宽带领域市占率为59%,企业固网领域市占率为48%,移动业务领域市占率为22%。凭借丰富的网络资源和庞大的用户基础,香港电讯不仅保持了长期的稳健增长,更是充分享受了规模经济的红利,获得了高于行业平均的盈利能力。同时凭借其多年高品质网络服务,公司在高质量客群中市场份额更为突出,该行预计其或有望最先受益于5G升级推动的用户ARPU提升,并带动收入增速提振。

  该行认为,公司多年保持高于行业平均的盈利能力和股本回报率,资本开支占收入比控制良好,现金流长期稳健增长。公司2011年以REITs形式上市,按照至少100%的经调整自由现金流进行分红,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厚的股息回报,近五年每股股息年均复合增长率约7%,股息率稳定在6%左右,提供了较好的绝对收益;在市场波动加剧下,也是理想的防御性标的。该行预计,香港电讯潜在催化剂包括5G渗透率快速爬坡,推动ARPU改善,收入端打开增量空间;智能家居、金融科技、ICT业务份额快速提升,将带动利润率进一步改善。

  该行预计公司今年至2022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74、0.78及0.84港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8%。预计公司今年至2022年收入、EBITDA复合增速分别为2.3%和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