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予友邦保险(01299)“确信买入”评级 目标价86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同中国人民银行和澳门金融管理局宣布,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并公布其框架内容。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认为该措施不太可能会包含一些常规期交保费的计划,因为这将需要每年大幅增加资金流量配额,但一次性缴费保险就可能会符合资格。

  该行表示,此项措施似乎对友邦保险(01299)及其他香港保险公司的利润提升有限,主要由于友邦的一次性缴费保险利润率较低。该行予友邦保险“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为86港元。

  该行称,由于香港保险企业近年减少对单一保费销售的依赖,因此该行认为,此措施对内地保险公司新业务销售的影响有限。至于对香港及内地保险企业的短期影响,该行表示,这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总配额及保险产品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