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若内银获券商牌照将加剧竞争 中金公司(03908)及中信证券(06030)受影响甚微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商业银行有望获发券商牌照,且至少有两间大型银行可纳入试行计划。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与传统券商相比,银行庞大的资本规模及客户基础,将令证券行业的竞争大大升级。

  该行认为,零售经纪业务及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FICC)相关业务可能会面临来自银行更激烈的竞争,因为这些业务与银行现有业务之间存在明显的协同优势。

  该行表示,股票衍生产品、股票资本(ECM)及高净值资产(HNW)等具较高风险业务的公司,如中金公司(03908)及中信证券(06030),将不会受政策影响。政府允许银行进入证券业,最终目标是加快资本市场及直接融资体系的发展,尽管竞争将加剧,但随着资本市场的增长,注入可能将会为整个证券行业带来更多商机。

  该行又认为,消息将对券商的股价表现造成压力,但由于较好的业务定位,该行予中金公司“确信买入”评级,以及中信证券AH股“优于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