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香港(00337)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 股息率高启 释放长期投资价值

  2020年6月30日,绿地香港(00337)举行2019年度股东大会。出于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考虑,此次会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步召开。其中香港会场由三位独董、公司香港律师及德勤合伙人出席,上海会场由绿地香港执董王煦菱女士及董事会秘书雷雨先生出席。

  会上,绿地香港就审阅公司2019年报、重选公司董事、厘定2020年董事酬金、续聘德勤及厘定其酬金、宣派2019年度末期股息及授权董事增发、发行或回购股票提出六项普通决议案。除此以外,考虑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公司拟修订章程,允许股东以电子、多媒体及现场及多媒体混合的方式参与股东大会,上述议程均已获准通过。

  近年来,绿地香港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分红率,在2016年至2019年各年分别派发了10港仙、15港仙、20港仙及25港仙的末期股息。以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2.74港元/股的收市价格计算,今次分红对应的股息率高达9.12%,该指标在同业公司中名列前茅。公司近年来每股股利和每股盈利稳步提升,分红指标持续向好,展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绿地香港2019年业绩表现亮眼,年内净利润达人民币30.41亿元,同比增长54%;归母净利润达人民币24.74亿,同比增长43%,实现利润上的高增长。与此同时,公司的债务结构持续优化,期末净负债率由2018年的88%大幅下降至18%,创历史新低。财务状况良好健康,企业运营持续稳健。

  2020年绿地香港始终坚定维持高质量发展,成绩喜人。公司5月单月合约销售额达到52.47亿元,同比大涨约79%。截至5月末,绿地香港在4个城市收购7幅优质地块,新增土地储备约156万平方米。

  综合来看,公司经营风格稳健,信用优势明显,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历年来,公司销售额的持续增长,盈利能力的提升,融资成本的走低和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再叠加优质土地储备及多产业布局,未来有望迎来长期投资价值的释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