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铜股份(00033):未能达成2019年溢利保证 终止有关收购两间附属公司的2020年溢利保证

  智通财经APP讯,云铜股份(00033)发布公告,就收购国际安全网100%股权及德威可信51%股权的相关事项。

  公司附属公司亚投汇金(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亚投)就德威可信的51%股权设立以苏州鑫元启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苏州鑫元启)为受益人的股份质押,于2020年1月14日登记为亚投与苏州鑫元启就本金额为人民币500万元的贷款订立日期为2019年12月3日的贷款协议的担保。股份质押其后于2020年2月17日强制执行。因此,德威可信不再为集团的附属公司(德威终止综合入账)。

  由于进行德威终止综合入账,公司外聘核数师未能取得有关德威可信的充分及合适的审核凭证,以确定该协议项下所规定国际安全网及德威可信(评估集团)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溢利保证;及该协议项下所规定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之溢利保证无法签立。

  于2020年6月30日,该协议的订约方订立补充契据,订约方不可撤回地确认及同意以下事项:根据评估集团2019年度的经审核财务报表确定2019年溢利保证,并限制核数师指出的审核范围(评估账目)及放弃就此提出的任何申索权利;及根据评估账目,评估集团于2019财政年度取得亏损净额,即根本未能达成2019年溢利保证。

  根据该契据,卖方进一步同意:由于未能达成2019年溢利保证而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向买方支付补偿2625万港元;及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及条件透过向公司交回本金额为2625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以供注销,以支付补偿。

  根据该契据,订约方亦不可撤回地同意修订该协议,以终止2020年溢利保证。由于终止2020年溢利保证,卖方亦同意向公司交回本金额为3500万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以供注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