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7.02) | 7月行情火爆开启 乱花渐欲迷人眼注意个股节奏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四(7月2日)强势上涨,早盘高开之后一路高走。全日走势单边上扬。截至收盘,恒指大涨2.85%,报25124.2点,成交金额1759.9亿港元。

  进入七月,市场开启了新一轮的征程。A股的走势有点吓人,长期压制市场的3000点终于被踩到了脚下,这次是直接干脆利落地形成了突破,而且是在沪指指数还没有进行修改的情况下实现的,这个意义重大。而港股在休市了一天后也展开了修复性上涨行情。

  对于7月行情的展望,智通财经在近期7月策略里面就谈到了可以积极看好,这里把逻辑给大家再梳理一遍:香港本土事件方面,石头落地,警报解除。再来看国际关系,临近美国总统大选,连拜登都拿来说事,但要清楚一点,就是为了选举的需要,打嘴炮和实际操作是两回事。所以也没必要入戏太深。

  大环境没啥问题之后,我们再来看下美股,智通财经也谈到,美股的上涨趋势并没有完结。看下最新美联储表态:致力于动用所有工具来支撑美国经济。这相当于给美股搞了一个定心丸,难怪特朗普都忍不住要表扬鲍威尔,赞赏美联储在公共卫生期间向经济注入流动性。特朗普如此高调力挺股市,试问美股能不上涨吗?

  这里,再补充一个逻辑,那就是美国目前还在持续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侵扰,而股市却不断往上走,那么,中国基本面比美国好那么多,中国股市凭什么还一直趴在底下呢?想明白了这个道理,两地股市的大涨也就水到渠成了。

  因此,今天市场发动金融股和地产股的逻辑也就很顺畅了,因为指数落后太多了,要拉起指数,最靠谱的就是大金融和地产了。而金融里面弹性最大的首推自然是券商了,智通七月金股光大证券(06178)大涨26.96%,位居涨幅榜首;中信建投(06066)、中国银河(06881)、海通证券(06837)、东方证券(03958)等涨超10%。

  龙头就是光大证券,长期追踪智通策略金股的都很清楚其中的逻辑。大背景就是创业板的注册制,还有就是T+0交易有可能推出等等。这个板块在上周五已经提示了。另外,2020年下半年可能将有更多新经济企业到香港主板上市。最受益的香港交易所(00388)依然还有想象空间。金融除了券商,银行、保险等作为落后品种当然也要动一下,毕竟估值处于低位。

  再来看下地产,势头也很凶猛,花样年控股(01777)涨24.14%、融创中国(01918)涨14.48%、中国恒大(03333)涨14%、中国金茂(00817)、中国奥园(03883)、佳兆业(01638)、宝龙地产(01238)涨超11%。虽然公共卫生事件有一定冲击,但头部房企依靠出色的管理水平和调整能力,依然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根据榜单,上半年全口径销售超过1000亿元的房企达到13家,比去年同期还增加1家,正如智通7月策略所言,业绩才是硬道理。而政策面也暖风频吹,央行决定于2020年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归根结底,政策面的调整对地产带来的利好都是实实在在的。

  其它方面,突出的就是芯片类,近期反复强调的中芯国际(00981)涨17.04%、华虹半导体(01347)涨10.78%。中芯国际7月1日开启网下路演,将于7月3日确定发行价。目前其市值是1798亿,市场预期在2000亿附近,看来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不过,后面就要相对谨慎一点,炒太高对A股的发行不利,总要留点空间给A股炒作吧。

  游戏这条线也表现硬朗,前有龙头腾讯控股(0700)带队,后有网易-2(0999)稳住重心,智通7月金股IGG(00799)表现不俗。

  同时,强者恒强的逻辑在港股市场继续发生效力,SaaS龙头微盟集团(02013)再创历史新高,中线看好的逻辑在,资金逢低就会买入。智通7月金股超威动力(00951)大涨13.74%,刺激因素就是欧洲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动,加上特斯拉在美股的持续火爆,必将推动国内在动力电池领域的蓬勃发展。

  剩下的就不提了,大盘一涨,其它落后品种都会跟随普涨,市场进入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状态,但投资者还是要保持清醒,补涨和持续上涨是两回事,因为一个意味着追高,一个意味着后续还有空间。

  个股方面,华宝国际(00336)这两天涨势凶猛,主要原因是全球最大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预计于7月10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华宝作为香精香料行业的领导者带来了一些想象力,属于市场提前造势预热。

  恒指今天不经意就要快到半年这个位置,从今天的放量情况看,大资金入场迹象明显,南下资金净流入近51亿,下一目标将冲击年线。个股行业的选择,建议参照7月智通策略指引,基本上就不会跑错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