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7.03) | 牛市氛围显现恒指站上半年线 券商继续领衔热点全面开花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五(7月3日)跳空上涨,早盘高开之后有所反复。随后走势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恒指涨0.99%,报25373.1点,成交金额1639.5亿港元。

  A股已经涨出了牛市的感觉,成交轻松破万亿,沪指今天跳空大涨宣告3000点彻底被焊死。北向资金再度涌入155亿。港股走势虽然没有A股凶猛,但恒指也是稳稳的在半年线上方运行。

  美股方面也是继续高歌猛进,纳指创收盘与盘中历史新高。美国6月非农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增幅,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480万个,预期增加309万。同时,美国6月失业率降至11.1%,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前值为13.3%。特朗普趁势也添了一把火:称这些“历史性的数字”说明美国经济正在强有力地复苏。香港市场今天之所以没有大举发力,主要是在消化美国方面的小动作。

  行情好不好,关键看上涨的品种多不多,今天再度呈现全面开花的态势,不过领衔上涨的依然是券商和地产,券商方面,引爆点就是来自于中信建投证券(06066)和中信证券(06030)的合并传闻,这件事情前期已经有过类似的消息,在这个时点再度传出,市场的关注度可想而知,且不论其真假,市场的走势已经说明了一切。智通七月金股光大证券(06178)再度狂飙26.16%,两日暴涨超50%。依次就是中信建投(06066)涨17.98%、招商证券(06099)涨15.47%。关键是均放出了巨量,一举奠定了7月主流板块地位。

  地产方面,中国恒大(03333)逆势创下新纪录:六月份合约销售额增长51%,销售面积同比大增84%,这明显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而深圳控股(00604)因为叠加收购深业进智物流发展52.848%的股权也表现突出。地产火爆也带动工程机械的中国重汽(03808)的走强,这种趋势品种最好等回补缺口再考虑。

  另一个发酵比较厉害的就是汽车板块,这个板块利好消息比较多,首先是特斯拉中国Model S/Model X再次调价,降价0.8万元,特斯拉(TSLA.US)在二季度共交付90650辆汽车,高于外界预期的74130辆,且较今年第一季度环比上涨2.55%。直接刺激美股的蔚来汽车大涨18.52%,A股的比亚迪股份(01211)也随之大涨13.55%。国内方面: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28万辆,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11%。汽车行业转暖的信号明显,吉利汽车(00175)、华晨中国(01114)顺势被拉起。经销商概念的中升控股(00881)、美东汽车(01268)依然稳健,底部的正通汽车(01728)相对落后,今天涨幅较大。汽车板块还有部分处于底部的品种值得挖掘。

  除了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外,电子消费类今天也表现不错,核心品种瑞声科技(02018)、舜宇光学(02382)双双反弹,目前这块还没有实质性的利好驱动,但市场情绪转暖的话,这类核心资产品种就容易被踏空主力配置。注意好节奏,不建议追高。

  新基建方面,5G今天开始发力,主要品种中兴通讯(00763)、中国铁塔(00788)、长飞光纤光缆(06869)、京信通信(02342)、俊知集团(01300)都有动作,数据显示5G建设项目开始重回正轨,预计全年建设量将达70万5G基站,下半年步入集中建设高峰期。该板块整体处于低位,性价比较高。传统行业里面煤炭及航运类个股也有一些异动,但持续性有待观察。

  还有一块不容忽视的就是医疗医药板块,公共卫生事件作为长期的过程,需求端依然强劲。突出品种微创医疗(00853)因获得近期获高瓴资本增持3300万股,每股作价23.50港元再获追捧,其它走趋势的如爱康医疗(01789)、智通7月金股康龙化成(03759)涨和威高股份(01066)稳步上扬。中线依然有潜力。而众安在线(06060)作为科技赋能的网上保险叠加了网上医疗科技概念大涨15.99%。该股短期涨幅过大,预计需要消化获利盘。

  恒指今天突破了半年线,牛市氛围已起,下一目标将继续冲击年线。操作上重点关注消息刺激的品种,特别是处于底部的容易被踏空资金青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