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本轮“牛市两个代表”是中芯国际(00981)和华虹半导体(01347)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分析师何立中发布报告《本轮“牛市两个代表”——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称,短期看,华虹半导体(01347)估值向中芯国际(3倍PB)看齐,中芯国际(00981)估值向科创板的华润微(5倍PB)看齐。长期看,按照技术先进程度、产能规模,三者估值高低排序应该是“中芯国际 > 华虹半导体 > 华润微”。

  华虹半导体合理PB估值范围3~3.1倍,对应40~42港元,维持其业绩预测和“买入”评级。

  中芯国际合理PB估值范围5~6倍,对应46~48港元,维持其业绩预测和“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从供给的角度推荐中芯国际(先进工艺)、华虹半导体(特色工艺)。报告称:每一轮牛市都有牛股代表,牛股是产业和市场的选择,代表了未来的产业发展大趋势。在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亟需科技产业带动经济转型,所以,科技大时代是大趋势。半导体是当前推动科技产业向前发展的支点,所以,本轮牛市的两个代表就是中芯国际和华虹半导体。

  国信指出,市场对芯片设计、半导体设备的认识已经很充分。而对半导体制造环节认识不够。半导体制造领域研究的高壁垒,导致资本市场对半导体制造是被动型忽视的。另外,只要中国大陆的半导体产业崛起,国内的半导体代工制造会受益,半导体制造是大投入、长期积累的产业,而成立20年的中芯国际、成立23年的华虹半导体已经在先进工艺和特色工艺领域有巨额资本投入和大量经验积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