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摩尔国际(06969.HK):全球“雾化“设备代工龙头,受益新型烟草产业变革红利!

  机构:天风证券

  1、公司概览:全球最大雾化设备制造商

  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提供雾化科技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拥有先进的研发技术、雄厚的制造实力、广泛的产品组合及多元化的客户群,是全球最大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2019年公司在全球的市占率达到16.5%。

  2、行业剖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百年烟草产业变革进行时

  多年以来全球烟草行业一直在控烟条约的限制下缓慢发展,新型烟草作为一类减害产品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和接受,根据欧睿国际统计,2019年全球新型烟草市场(雾化+HNB)销售规模达到354.26亿美元,同比增长28%,仅约占全球烟草销售规模的4.33%,渗透率仍处于较低阶段。具体从不同品类销售规模来看,因IQOS、JUUL的兴起,带动全球加热不燃烧、封闭式小烟品类迅速崛起,预计到2023年两者合计份额将超过85%。此外,由于尼古丁具有生理成瘾性,我们认为对于新型烟草产品进行严监管将是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之一,严监管背景下将提升上游生产商、下游品牌商的监管、运营成本,也将带动行业上下游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3、公司业务细分:两大业务三类产品,均呈现快速上升态势

  公司产品主要可分为三种:封闭式电子雾化设备、电子雾化组件、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其中,前二者主要为公司对企业客户的代工产品,后者为公司自有品牌零售产品。近年来代工与零售业务均呈现快速增长趋势,2019年公司面对企业客户的营收为65.69亿元,同比增163.59%;对零售客户的营收在10.42亿元,同比增10.64%;从盈利能力来看,受益于公司含有陶瓷雾化芯的设备受到更多客户和消费者选择,毛利水平较高,公司代工业务的毛利率正在快速提升中,2019年为45.5%,较去年同期高10.6pct。

  4、核心竞争力:五重优势提供循环动力

  我们认为,公司自成立后得以快速发展的核心原因,源自其研发、产品、生产、客户、品牌五方面优势构成的循环动力体系:公司以研发实力打下坚实基础,独创的FEELM陶瓷雾化芯使其产品形成强大的差异化竞争力,再通过自动化生产等多种手段提高产品生产效率,满足国际大客户的多种需求,自身市场地位也得已提升,再叠加品牌宣传手段——在设备部件上印品牌名称,随知名度提升逆向提升议价能力,最终使公司业绩实现增长,由此便可再投入研发、改进产品、提升产能、更多订单、更广影响,业绩继续增长,从而使公司可以长期保持在螺旋上升式的发展路径上快速成长。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主要来自于新型烟草渗透率的提升、雾化电子烟消费频次的提升以及陶瓷雾化芯占比的提升,同时,公司未来或存向医疗等多个方向发展的可能性,成为以“雾”业务为中心的平台型企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全球最大雾化设备制造商,壁垒优势不断凸显,随着全球雾化式设备及新型烟草渗透率的提升,与BAT、JTI、NJOY、悦刻等大客户深度绑定,在监管不断趋严的背景下,产业链上下游集中度均将加速提升,公司有望继续分享行业超额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102.95/145.36/205.70亿元,同增35%/41%/42%;净利润31.87/45.80/66.18亿元,同增47%/44%/45%。

  风险提示:新型烟草政策变动风险,美国FDA监管变动风险,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消费者拓展速度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新技术开发不及预期风险,价格变动风险,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