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振幅超800点跌1.38% 券商股大跳水光大证券重挫15.98%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88%后一度冲高涨超1%,之后快速跳水午后翻绿跳水,跌幅超过1%,截至收盘跌1.38%,报25975.66点;国企指数跌1.18%,红筹指数跌2.68%。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88%后一度冲高涨超1%,之后快速跳水午后翻绿跳水,跌幅超过1%,截至收盘跌1.38%,报25975.66点;国企指数跌1.18%,红筹指数跌2.68%。外盘方面,德国DAX30指数跌0.5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6%,法国CAC40指数跌0.6%。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44%,韩国KOSPI指数跌1.09%,澳大利亚普通股涨0.01%,台湾加权指数跌0.2%,A股方面,沪指涨0.37%,深成指涨1.72%,创业板指涨2.44%。

  券商股全线熄火,光大证券跌15.98%,中州证券、国泰君安国际、广发证券、中国银河、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跌超5%;

  地产股表现低迷,中国恒大跌8.21%,公司计划集中出售旗下部分商业物业,出售项目为全国范围内1000平方米以上的写字楼、酒店、商业等物业。九龙仓置业、越秀地产、世茂集团、中国奥园等跌超4%;

  半导体概念股大分化,华虹半导体大跌13.48%,中芯国际跌8.85%,上海复旦、中电华大科技、康特隆跌超3%,仅有节能元件、海亮国际等仙股上涨;

  汽车股冲高回落,吉利汽车涨3.29%,公司6月份销量为110129辆,同比增长约21%;1-6月总销量为530446辆,完成全年141万辆销量目标的38%,浙江世宝、福耀玻璃、长城汽车等勉强翻红;

  弘扬服务今天在香港上市,收盘涨6.02%,公司从3月23号递表到7月7日挂牌,成功实现IPO用时仅为106天,创造了近期同业在港上市的最快纪录。它是弘阳地产(HK.1996)旗下物业公司,最初主要为母公司的住宅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海底捞涨3.36%,公司发布盈利警告,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收入相较于2019年同期下降约20%,且上半年预计净亏损,主要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各国及地区随后实施的防疫措施和消费场所限制对公司自2020年1月以来的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

  英皇证券:港股与 A 股关联度提高 留意盈喜盈警股波动加剧

  恒指估值修复加速。港股近日快速追上,除了受 A 股带动,以及港股本身估值吸引、港疫情受控等支持。近日外资流入中国股票是近年来最大规模之一,亚太区股市,年初至今有升幅的股市,A 股领先,料港股追落后速度会加快。

  中港股市显著造好,加上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不俗,企业又传来并购消息,带动美股造好。纳指再刷新纪录高位,强势股亚马逊、Netflix、微软和苹果齐破顶。避险需求消退,美汇尾段跌 0.40%,报 96.79。

  A 股三大指数已进入技术性牛市,券商、保险等板块急涨。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合计 70.95 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0.06 万亿美元,破十万亿美元大关,并创 2015 年 6 月以来新高。沪深两市全日成交达到 15661 亿元,创 5 年新高,较上周五成交高出 33.7%。

  恒指成交量破两千亿港元。盘面上,中资券商股与半导体表现十分亮眼,中芯国际暴涨超 20%续创新高,光大证券再飙 30.43%,招商证券飙升 29%;内险股、汽车股、银行股、手机概念股、石油股等集体爆发;前期强势的生物医药股下跌明显,软体股亦走低。

  交易焦点

  海底捞(06862)预料,截至今年 6 月底止,6 个月将录得净亏损,去年同期盈利 9.11 亿元人民币。该公司解释,中期由盈转亏,主要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各国及地区随后实施的防疫措施,以及消费场所限制对该集团自今年 1 月以来的业务产生重大影响。该集团自今年 1 月 26 日起自愿暂停在内地所有门店营业。受其他国家及地区当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集团于当地的部分门店亦存在一段时间停止营业或暂停堂食服务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恒指 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