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7.7)|北水净流入41.19亿 继续追捧内险、内银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7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41.19亿,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额为22.63亿,港股通(深)净买入额为18.56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建设银行(00939)、小米集团-W(01810)、中国人寿(02628)。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芯国际(00981)、中兴通讯(00763)、中信建投证券(06066)。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内险股继续获北水资金加仓。中国人寿(02628)、新华保险(01336)分别获净买入1.88亿、1.44亿港元。消息面上,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人寿为A股上涨的主要受益者,加上第二季保费、投资收入等表现稳固,故将其目标价由24港元上调至2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该行同时表示,新华保险是对A股变动最敏感的股票之一,可受惠近期A股上涨,加上公司第二季新业务增长或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将其评级由“持有”升至“优于大市”,目标价亦由26港元上调34.6%至35港元。

  建设银行(00939)获净买入10.35亿港元。消息面上,大华继显发布报告指,银行业具有较高的防守能力及可持续的股息收益率。该行预期这些特征将越来越受追捧。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业的风险收益率似乎很具吸引力。银行业目前的市账率处于三年低位,该行认为大型银行的资产质量恶化及净息差收缩的风险已很大程度被消化。而在四大国有银行中,该行首选建行。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10.04亿港元。消息面上,近日据媒体报道,小米与联发科准备加强合作,合作研发定制5G智能手机处理器。小米与联发科在5G方面已有过合作,红米5月份发布、6月份上市的Redmi10X 5G,搭载的就是联发科天玑820高性能处理器,并且是首发该处理器。

  天能动力(00819)获净买入1.18亿港元。消息面上,天能动力宣布,有关建议分拆电池板块业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作独立上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51次审议会议已于公告日期召开。根据该会议审议结果,分拆公司A股发行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已获得上市委同意。

  金山软件(03888)获净买入8487万港元。消息面上,汇丰环球研究发表研究报告,上调金山软件目标价8.3%,由36元调高至39元,评级由“买入”降至“持有”。汇丰称,金山软件股价表现突出主要由于云业务的占比增加,而金山云上市有助进一步具体化其云业务的估值,故认为年初至今的重估是合理。

  微创医疗(00853)获净买入6868万港元。消息面上,微创医疗发布公告,于2020年7月3日,集团若干成员公司订立协议,附属公司及该等投资者同意透过认购目标公司MicroPort Cardiac Rhythm Management LimitedB轮优先股合共1.05亿美元的方式增加目标公司股本。于完成认购事项后,附属公司于目标公司的股权将由61.24%减少至52.70%,目标公司将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中信建投证券(06066)遭净卖出5102万港元。消息面上,中信建投证券发布公告澄清,针对中信建投证券将与中信证券(06030)合并的报道,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于7月5日书面回复指,截至目前不存在涉及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此外,赣锋锂业(01772)获净买入5734万港元。而中芯国际(00981)、中兴通讯(00763)分别遭净卖出4.1亿、5399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