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榕生物(300511.SZ):拟1400万元增资获植物肉公司未食达10%股权

  格隆汇7月8日丨雪榕生物(300511.SZ)宣布,2020年7月7日,公司与岚海资本、未食达及其原股东签署了相关协议,公司以现金形式对未食达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1400万元。投资方对未食达增资完成后,未食达的注册资本将由117.6486万元增加至132.9362万元,公司持有未食达10%的股权。

  未食达作为“研发驱动型”植物肉公司,是我国较早进行植物肉研发的企业之一,未食达在植物肉产品研发、创新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推出自研技术“纳米筋膜”以适应中餐蒸煮烹饪方法,于2020年2月获得中关村高新企业认证。

  2020年4月未食达旗下植物肉品牌“烩粹”与待煮拉面品牌“拉面说”合作推出植物肉意酱面,使中国植物肉品牌的逐步走向了大众视线。2020年6月与京城知名餐饮品牌“金鼎轩”达成战略合作,全面研发“中餐肉类替代方案”。

  植物肉产品是以植物组织蛋白为基础,通过特殊工艺加工和调配,模拟出不同肉类的质构和口感。相较于真肉,植物肉产品膳食纤维多、脂肪含量低,能满足消费者对于更低卡路里摄入、更营养健康产品的追求,符合消费升级的潮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