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59%站上26100点 军工股爆发中船防务大涨55.78%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4%冲高涨超1%后快速跳水翻绿,之后震荡回暖重新收红,截至收盘涨0.59%,报26129.18点;国企指数涨1.39%,红筹指数涨1.5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4%冲高涨超1%后快速跳水翻绿,之后震荡回暖重新收红,截至收盘涨0.59%,报26129.18点;国企指数涨1.39%,红筹指数涨1.51%。外盘方面,德国DAX30指数跌0.6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3%,法国CAC40指数跌0.31%。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跌多涨少,日经225指数跌0.78%,韩国KOSPI指数跌0.2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1.51%,台湾加权指数涨0.64%,A股方面,沪指涨1.74%,深成指涨1.84%,创业板指涨2.34%。

  军工板块异军突起,中船防务暴涨55.78%,中航科工、中国航空工业国际、中国航天万源、航天控股涨超9%,消息面上,近日国产大飞机C919-10101架机失速改出伞试飞圆满完成,为开展C919飞机高风险的失速试飞提供了安全保障装置;

  券商板块卷土重来,光大证券H股涨11.9%,第一上海、中州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等涨超5%;有消息指出,汇金和证金能够在此轮券商板块中豪赚777亿元,近10个交易日,中信建投为汇金带来446亿元的短期浮盈位居第一,申万宏源以121.18亿元位居第二;中信证券以80.27亿元的浮盈位居第三;

  互联网概念成屡创新高的重要板块,金山软件涨11.59%创上市以来新高,西山居的《锦绣江湖》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7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美团涨8%股价逼近200港元,市值达1.17万亿港元,腾讯涨5.23%再度超越阿里巴巴(涨2.32%,市值5.1万亿港元)重登港股股王,市值达5.19万亿港元;

  大连港H股涨20.73%,A股涨%,公司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同时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亿元。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中,大连港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为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的成交金额,为167.65亿元;

  中国飞鹤涨7.21%,盘中一度跌幅超过8%,早上沽空机构Blue Orca称正在做空中国飞鹤股票,质疑其盈利能力,并表示“飞鹤的故事更像此前爆雷的Wirecard和瑞幸咖啡。”Blue Orca在报告中称对中国飞鹤的估值为每股5.67港元,称该公司夸大了婴儿奶粉的收入,涉及虚报数十亿美元的运营费用以及夸大数十亿美元资本支出等行为,公司中午发公告并配合盈喜强烈否认,料上半年收入大幅增长逾40%,主要受惠于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的大幅增长,强调沽空机构的报告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英皇证券:资金市推动板块轮动炒作 关注落后股估值修复潮

  资金市炒作未完。市场关注港股自 2008 年以来 6 次出现大成交均有见顶转势情况。然而,近期港股交投畅旺,资金市推动的股市波动大,相信下一阶段料板块轮动加速,以及落后股估值修复潮。

  美股显获利回吐,高位整固。微软和苹果等重磅科技股破顶后有调整,拖累纳指创新高后倒跌,美股整体表现偏向高位整固。市场避险意欲升温,美元和黄金受惠。纽约期金升 0.9%,每盎斯收报 1809.9 美元,逾 8 年来最高水平。

  A 股沪深分化较为明显。上证综指全日仅升 0.37%,报3345.34 点,录六连升。深市表现强劲,深成指涨 1.7%,创业板指飙 2.44%。沪深两市全日成交达到 17398 亿元人民币,较昨日成交还要高出 11.1%,续创 5 年高。

  港股高开低走行情,尾盘跌幅持续扩大。盘面上,近日大涨的中资券商及半导体板块领跌,中芯国际早盘创下新高后跳水,收跌近 9%,光大证券回吐 16%,此前 3 日累计飙涨近 110%;内房股、石油股、手机概念股等普跌。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船防务 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