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7.9)|北水净流入74.50亿 抢筹小米集团-W(01810)、美团点评-W(03690)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9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74.5亿,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额为40.18亿,港股通(深)净买入额为34.32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腾讯(00700)、小米集团-W(01810)、港交所(00388)。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国飞鹤(06186)、中兴通讯(00763)、中芯国际(00981)。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小米集团-W(01810)、美团点评-W(03690)分别获净买入5.41亿、4.45亿港元。消息面上,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董事兼研究及分析主管黄伟雄于网上研讨会表示,8月恒指成份股检讨方面,平常的成份股选股需要有2年上市要求,以及市值够大,而阿里巴巴-SW(09988)、美团点评-W及小米集团-W三间同权不同权或第二上市公司因市值庞大,即使可能未满足上市时间要求,8月都可纳入成份股选股范围。

  腾讯(00700)获净买入16.28亿港元。消息面上,交银国际发布报告,预计二季度腾讯流水环比稳定,新游戏及海外游戏增量弥补《王者荣耀》较1季度流水高基数的下滑。7月假期来临,游戏运营活动及新游戏将带动行业流水提升。下半年重点关注腾讯端游改编手游《龙之谷2》、《地下城与勇士手游》表现。该行维持其行业领先评级。

  港交所(00388)获净买入5.34亿港元。消息面上,大摩发表报告表示,港交所推新产品的步伐快于该行预期,如果成交量快速上升,将可提升现时预测。港交所潜在上升的催化剂,包括市场活动大幅增加、中概股加快回归作第二上市、GBA的流动性改善及投资收入较预期佳。目前大摩予港交所“增持”评级,目标价345港元。此外,据昨日夜间网传消息称,蚂蚁科技计划最早于今年在香港上市,目标估值为2000亿美元。而今日亦传出消息称,哔哩哔哩(BILI.US)正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最初出售10%股份。目前公司对此尚未回应。

  建设银行(00939)获净买入5.26亿港元。消息面上,大华继显近日发布报告指,银行业具有较高的防守能力及可持续的股息收益率。该行预期这些特征将越来越受追捧。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业的风险收益率似乎很具吸引力。银行业目前的市账率处于三年低位,该行认为大型银行的资产质量恶化及净息差收缩的风险已很大程度被消化。而在四大国有银行中,该行首选建行。

  中石化冠德(00934)获净买入3.22亿港元。消息面上,大和上调中石化冠德(00934)目标价至4.2港元,重申“买入”评级。该行认为其0.7倍市净率的估值低得不合理。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青岛港已有30多艘超大型油轮排队等候,对比2018年和2019年同期为3-5艘,等待时间长达2周。该行认为,由于炼油厂的强劲生产,中国将继续有大量石油进口,对油码头需求将在下半年保持稳定,因此将青岛港的2020年预测码头吞吐量上调,将从267公吨增加至274公吨,又将20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1.3%。

  新东方在线(01797)获净买入1.9亿港元。消息面上,中信建投认为,2月下旬起国内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业务,大部分培训都转为线上。在线教育渗透率快速提升,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500亿元。从目前情况看,头部5家公司市场集中度超过60%。假设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在线教育市场份额达到20%,则其收入体量有望达到300亿元。此外,据媒体报道,随着暑假来临补课需求增加,在线教育机构集体上调暑期课程价格。据不完全统计,各家在线教育机构在暑期班的平均上涨幅度在10%-30%左右。

  中国飞鹤(06186)遭净卖出4.36亿港元。消息面上,昨日早盘沽空机构Blue Orca表示,正在做空中国飞鹤。中国飞鹤昨日今日早间再度发布公告澄清,认为Blue Orca Capital于7月8日刊发有关公司财务表现的报告,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或为失实陈述。该股今日冲高回落,北水资金则随市出逃。

  此外,微创医疗(00853)、金山软件(03888)、中国人寿(02628)分别获净买入2.08亿、1.75亿、1.13亿港元。而中兴通讯(00763)、中芯国际(00981)、光大证券(06178)分别遭净卖出9366万、8898万、1901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