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降41.8%,国产特斯拉(TSLA.US)Model 3产量居纯电动乘用车之首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0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4.7GWh,同比下降29.1%,环比增长34%。前6个月,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17.5GWh,同比累计下降41.8%。

  2020年上半年畅销纯电动乘用车型中,国产特斯拉(TSLA.US)Model 3产量为4.98万辆,产量在纯电动乘用车型中排名第一,配套电池为LG化学和松下的三元电池。

  今年上半年年产量前十的纯电动乘用车型中,除Model 3外,其余车型均使用国内电池,供应企业主要为宁德时代、比亚迪股份(01211)、中航锂电等;电池材料种类以三元电池为主,除蔚来(NIO.US)ES6外,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在140Wh/kg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