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消费者调查:对失业担忧逐渐减少,失去工作可能性降至2月以来最低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认为,在这场由卫生事件引发的经济危机中,最环的时刻已经过去,但他们仍担心自己的收入和失业后能否找到新工作。

  消费对失业的担忧逐渐减少,他们表示,在未来一年内失去工作的可能性平均为15%。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值,当时消费者认为未来12个月内失去工作的可能性为13.8%。

  消费者对自己的支付能力也表示更有信心。未来3个月内未能偿还债务的概率在6月份降至平均9.8%,为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最低值,较4月份的16.2%大幅下降。

  不过,消费者还是降低了对寻找新工作和未来收入增长的预期。由于企业为限制卫生事件传播而停工,美国4月失业率飙升至14.7%。随着一些企业重新雇佣工人,6月份的失业率下降到11.1%。然而,6月第三周有超过3290万人领取了失业支票,这表明劳动力市场距离全面复苏还有好几年的时间。

  对未来一年收入增长的预期中值从5月份的2%降至6月份的1.6%,创下新低。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工人和没有大学学历的工人,对收入增长的预期最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