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7.15)|北水净流入20.53亿 科创板上市利好将兑现 沽售中芯国际(00981)逾10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5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20.53亿,其中港股通(沪)净买入额为6.06亿,港股通(深)净买入额为14.47亿。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腾讯(00700)、美团点评-W(03690)、平安好医生(01833)。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芯国际(00981)、建设银行(00939)、友邦保险(01299)。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腾讯(00700)获净买入11.9亿港元。消息面上,汇丰研究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腾讯计划8月12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汇丰预期本季度公司季绩或令投资者惊喜,将其目标价上调13.6%,由原来的559港元提高至635港元。该行指出,考虑到PC端的表现,下个月将推出的《地下城与勇士》移动端或为公司带来超过150亿美元的收益。此外,据媒体报道,腾讯考虑斥约5.68亿美元(约44.3亿港元)收购法国游戏开发公司Voodoo约20%至25%股份。

  美团点评-W(03690)获净买入2.94亿港元。消息面上,今日市场传闻称,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计划与美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数字货币在不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对此消息,央行未立即予以置评,美团发言人不予置评。

  平安好医生(01833)再获净买入2.78亿港元。消息面上,彭博发布了覆盖平安好医生的研究报告,认为平安好医生建立了中国互联网医疗热潮。彭博相信,到2026年,将近三分一的医疗咨询可能会转移到在线进行,促使在线医疗咨询收入大幅上涨。彭博表示,受线下医疗服务向在线医疗咨询服务的快速转变所推动,未来五年内,中国在线医疗咨询服务收入将以每年约60%的速度增长。

  石药集团(01093)获净买入2.36亿港元。消息面上,石药集团发布公告,附属公司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塞来昔布胶囊”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注册批件,为国内该品种第三个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据悉,塞来昔布为非甾体抗炎药物,适用于缓解骨关节炎的症状和体征。

  复星医药(02196)获净买入2221万港元。消息面上,复星医药公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复创医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其研制的FCN-338片用于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治疗开展临床试验的通知书。复创医药拟于近期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开展该新药的I期临床试验。

  友邦保险(01299)遭净卖出2.26亿港元。消息面上,野村近日发布研报,将友邦保险目标价由72.73港元下调至72.61港元,维持“中性”评级。野村称友邦保险的新业务价值增长疲弱势头一直持续到第二季度,预计友邦第二季整体新业务业绩将下跌21%,其中香港市场下跌40%,东盟方面下跌15%,意味着第二季的整体NBV下降15%。

  中芯国际(00981)遭净卖出11.38亿港元。消息面上,中芯国际公告,股票将于2020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兴业证券表示,中芯国际产能爬坡与良率提升符合此前预期,先进制程折旧常态化或影响盈利能力,但国产化需求对利用率形成有力支撑。此次科创板募资后,该行预测中芯在2020及2021年的净资产将达到每股1.84美元及1.87美元;结合科创板估值与港股折价幅度,H股或能达到市账率3倍估值。按该行对中芯2021年的净资产预测,提升港股目标价至43.5港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值得一提的是,同属半导体板块的华虹半导体(01347)亦遭北水沽售,全天净卖出额达2715万港元。

  此外,舜宇光学(02382)、小米集团-W(01810)、天能动力(00819)分别获净买入7891万、6305万、1985万港元。而建设银行(00939)、微创医疗(00853)分别遭净卖出2.48亿、7490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