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2%日线六连阴 科技、医药股遭团灭中芯国际重挫25.23%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27%后急速跳水,跌幅超过1%,之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后依旧跌跌不休,跌幅超过2%,截至收盘跌2%,报24970.69点;国企指数跌2.47%,红筹指数跌4.4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27%后急速跳水,跌幅超过1%,之后维持窄幅震荡,午盘后依旧跌跌不休,跌幅超过2%,截至收盘跌2%,报24970.69点;国企指数跌2.47%,红筹指数跌4.41%。外盘方面,英国富时指数跌0.31%,德国DAX指数跌0.73%,法国CAC指数跌0.9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0.76%,韩国KOSPI指数跌0.82%,澳大利亚普通股跌0.61%,台湾加权指数跌0.37%,A股方面,沪指跌4.5%,深成指跌5.37%,创业板指跌5.93%。

  以半导体板块为首的科技板块领衔大跌,中芯国际H股跌25.23%,A股科创板上市涨201.97%,成为国内首家同时实现“A+H”的科创红筹企业,华虹半导体、上海复旦跌超10%,中电华大科技、太睿国际控股、海亮国际等跌超4%;

  医药股也遭遇巨大冲击,复旦张江跌13.24%,君实生物、永泰生物、康希诺生物-B等跌超10%,康哲药业、李氏大药厂、东阳光药、复星医药跌超8%;其中康希诺生物获中国证监会同意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汽车板块表现低迷,比亚迪股份跌11.84%,吉利汽车、雅迪控股、浙江世宝、广汽集团跌超3%,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行业内11家重点企业上报的数据编辑显示,2020年7月上旬,11家重点企业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2万辆和45.2万辆,与6月上旬相比分别下降11.2%和8.4%,产量同比增长38.8%、销量同比下降4.9%;

  今日有3只新股在香港上市,嘉兴燃气、凤祥股份分别上涨10.4%、0.9%,前者是年内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公用事业类企业,后者是“全产业链鸡肉食品第一股”,渤海银行平收盘中一度破发。

  英皇证券:恒指酝酿向上突破时机 盈喜盈警股炒作重临

  市场憧憬中国本年 GDP 有正增长。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将公布多项经济数据,其中较瞩目的是第二季 GDP,市场预料按年增长 2.4%至 2.9%,扭转首季萎缩 6.8%的历来最差表现。据 IMF 估计,中国是全球唯一能够在 2020 年 GDP保持增长的国家。

  美国疫情反弹或造成更大经济衝击,局限美股反弹空间。美国生化科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在所有 45 位临床试验者身上产生免疫反应,令市场振奋,加上高盛第二季业绩理想,推动美股上扬。

  基金减持潮拖累 A 股指数表现。板块方面,科技股集体大跌,上证综指全日收跌 1.56%。深成指跌 1.87%。沪深两市昨日成交 15715 亿元人民币,虽按日减少 7.8%,但仍连续第八日成交超过 1.5 万亿元人民币。

  港股高开低走,腾讯逆市呈强。板块上,半导体、手机概念股大跌居前;线上教育股、香港零售股、物管股强势,新东方线上大涨超 7%;部分航空股造好,美兰空港飙升超 21%;腾讯大涨 3.43%力撑大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