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公司将推恒生科技指数,阿里巴巴(09988) 、腾讯控股(00700)等30家公司被纳入成分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将于下周一(7月27日)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新指数将会追踪经筛选后至多30间于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包括阿里巴巴(09988) 、腾讯控股(00700) 、美团点评(03690)等科技企业。

  恒生科技指数的选股范畴,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指数选股准则并会考虑合资格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进行营运、研究发展开支占收入之比例及收入增长。

  经上述筛选后,市值最大的 30 只股票将被纳入成为指数成份股。

  根据回溯测试计算的数据,恒生科技指数于 2019 年全年及 2020 年上半年的回报分别高达 36.2%及 35.3%。

  恒生指数公司副行政总裁巫婉雯表示,恒生科技指数旨在反映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企业表现,以及协助市场开发不同指数挂钩产品,包括基金及衍生工具。

  据悉,恒生科技指数的成份股每季进行一次检讨,而且设有快速纳入机制,容许新上市的大型科技企业更加适时地被纳入指数。新指数以每隔两秒计算及实时发布。

  据恒指公司公开资料披露,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科技公司数目,从2017年的137家,增加至2020年6月底的163家。未来,恒生科技指数,将成为继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另一旗舰。

  公开资料显示,假设新股上市当天收市市值在现有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排名前10,该新股将被纳入指数。而且,成份股加入一般于该新股上市后的第10个交易日收市后实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